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libinjue

  新浪网友:libinjue

   和熙的春风将树叶从枝桠上带到了地面,一片片的红绿相衬着铺满了整条小路,走在上面“沙沙”作响。

   “空气真新鲜,阳光很灿烂呀,妈妈”青儿总是这样,能用很妥贴的词意来表过应时的事物。

   青儿似乎并不满足落叶只在她脚边的低唱。小嘴里哼着自编音乐,挥动着小胳膊,摆动着小脚丫,小身体也随之翩翩的扭动着。片片的落叶也与青儿有了灵犀一般,随着她的脚尖划出的稚嫩的弧线,一起轻扬着,飞舞着……

   一个貌似小贩的男子骑着一辆吱呀的自行车从青儿身边经过,突然停了下来,打量着青儿说:“小姑娘,跟我走,把你卖了吧!”

   青儿霎时停滞了脚步,立刻转身用近乎急促的眼神搜寻着落在她身后不远处的我,绽开的笑颜,已在她的脸上收笼。我随即跑上前去,蹲下身,紧紧的将她搂在胸前。

   “青儿不怕,他胆敢!妈妈定将他给卖了!”我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语言来抚慰依然惊恐的女儿。

   那个男子在我的指责声中悻悻的离去了。青儿始终不语。

   “宝宝,你在想什么?”我柔声试问。

   “妈妈,我想爸爸了,我们回家!”她不安的回答着我,我将她更紧的拥抱在怀中。

   走在楼梯上时,青儿又问:“妈妈,爸爸回来了吗?”

   “还没有呀,爸爸要等到吃晚饭的时候才回来呢”

   “可是,这个时候,爸爸知道青儿很想他吗?”女儿沉浸在对父爱的依恋之中。

   “爸爸今天参加一个培训,虽然这会儿不在青儿身边,但爸爸心里同样牵挂着宝宝的。”我很肯定的回答她。

   女儿乖巧的将她的小脑袋依在我的肩上,脸上的惶恐渐渐地褪去……

   晚上,我将整个事件描述给了青儿爸爸听,爸爸听了自豪与忧心相织着……

   我们也试图用女儿能理解的方式教她如何自我保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