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老爸向前冲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潇妈妈

  新浪网友:潇妈妈

  

  

亲亲我的老爸

  初为人父的老爸,一想起这两年来的经历,甜酸苦辣、千般滋味、万般感觉一齐涌上来,在心头波澜壮阔地跌宕起伏……

  @甜:宝贝的突然到达

  比原计划提早一个多月,淘气精灵潇潇就决定来人间报到了。被婉拒在手术室外的准老爸脸色煞白,双手颤抖地在同意手术的文件上签过字后,开始焦急地踱步,恨不能把地板跺穿,目光炯炯地穿透着手术室的玻璃,恨不能把门凿穿,像古代骁勇善战的将军般破门而入,把妻子和孩子一同解救出来。

  当护士推着浑身胎脂的潇潇出来时,奇迹仍然没有发生,老爸一个人傻楞楞地站着,已然成了一块呆石头。

  “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呀?”护士故意刁难老爸。

  “嘿嘿,都喜欢,都喜欢!”老爸讷讷地回答,偷眼瞧了一下那个哇哇啼哭却看不清模样的婴儿,心里这个美呀!

  那一天,医院里的每位护士都收到了老爸送来的可爱多蛋筒冰淇淋,兴奋的老爸顾不得大冬天吃冷饮是否会引起肚子痛,谁让老爸心里有把甜蜜之火呢,它早已把冬天熊熊燃烧起来了。

  @@苦:从此老爸踏上了为人父的不归路

  在医院的母婴室里,老爸天天睡沙发,不分昼夜随叫随到地伺候妻儿,虚心向护士求教小婴儿的各种护理问题,不停给暖箱里的潇潇换尿布,在白纸上密密麻麻地统计潇潇拉屎撒尿喝奶的时间次数,以便及时汇报给大夫。时不时地,老爸还要接待走马灯似的来道贺的亲朋好友们。等妻儿睡下后,老爸就溜出去采购母婴用品,各种牌子的纸尿裤、奶瓶、润肤用品等等堆满了屋子,老爸还是觉得不够齐全。

  出院后,老爸接着马不停蹄地照顾妻子坐月子,勤勤恳恳地清洗堆积如山的尿布,为了宝贝褪不去的黄疸和吐奶问题频跑医院、查资料,也为了预防妻子得乳腺炎,想尽办法帮她揉开经常淤积涨痛的乳房让乳腺畅通,潇潇24小时随饿随哭随喂的不规律作息,让老爸根本没好好睡过一个整觉。

  如此一个月,妻儿白白胖胖一大圈,老爸却瘦了一大圈,眼睛红红的充满着睡眠不足的血丝。

  @@@酸:老爸与儿子的心灵距离是未知数

  当潇潇像棵被点了神奇生长水的小苗开始疯长起来时,老爸的事业却进入了格外忙碌的阶段,为了生计和未来发展,老爸不得不放弃和妻儿的朝夕相处,早上出门时,妻儿还在沉睡中,晚上归来时,妻儿已经沉睡。周六周日也不得不放弃休息,陪客户吃饭谈公事,时不时地,还经常去外地出差开拓业务,如此,老爸与潇潇相处的机会几乎等于零。潇潇的第一次坐、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迈步、第一次开口,老爸都错过了。

  有一段时间儿子经常半夜醒来好几次,妻子不得已把他搬到大床上,以便随时哄他。老爸对此没有意见。没曾想,三人同床共眠的模式一直延续至今!潇潇始终占据大床中央的一大块位置,老爸和妻子各据一边,如楚河汉界般不可逾越只能遥遥相望对方。

  老爸经常不在家的后遗症不少:比如老爸想对妻子表示亲昵,刚要伸手抱妻子,儿子多半会不满地大叫,硬把老爸的手给推开。就连老爸想与儿子做个亲密接触,儿子也会因为不习惯而吱哇乱叫着逃走。55555——老爸混得真不是普通的惨哪!

  @@@@辣:老爸与妻子的感情遭受又一次考验

  由于老爸为事业奔忙得不着家,而疲倦妻子下班后,还要接着陪伴潇潇直到他上床入睡。坚持等待着老爸归来,直到夜深人静的妻子,寂寞并不让她感觉很美丽,被冷落的心情反而像逐渐冰冷的身体一样透着彻骨寒意。妻子不要什么荣华富贵锦衣玉食,只要一家人和和美美地朝朝暮暮厮守永不分离!

  于是忙得顾不上跟妻子沟通的老爸,不可避免地要遭受妻子的热辣辣的冷战,三天两头。那时候,妻子气得真想远走高飞,带着潇潇离开老爸,独自开创一片天空。老爸终于在一个落雨的周末午后及时醒悟,与妻子的一番促膝长谈,暂时化解了妻子心头的结,笑开了她的眉。但老爸知道,妻子心头的冰远没有消融,要想完全弥和与妻子的感情,老爸要做的努力还有很多、很多……

  天性不浪漫的老爸也开始培养浪漫细胞,无法早回家就经常电话诉衷肠,时不时还安排些小惊喜,不必要的应酬一律推掉,有空就陪妻儿到各处去走走……

  @@@@@涩:老爸的故事永不结束

  老爸身上的担子真重哪,为了能让妻子儿子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老爸还要继续在外打拼;经过老爸的不懈努力,在潇潇心目中,老爸的地位开始一步步上升,亲和力也与日俱增。妻子完全理解和谅解了他的用心良苦,再也不提“分开”两字。这年的结婚纪念日,老爸和妻子过得很浪漫很快乐很满足。

  每天老爸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拖着疲倦的身子推开家门,迎面扑来儿子亲热的投怀送抱:“爸爸!抱抱!”儿子身后的妻子微笑地用眼神传递的欢迎回家的亲密讯息,老爸心里幸福的暖流,汩汩地直往上冒,融化了所有在外的辛劳……

  两年过去了,老爸还在等待数十个两年的到来,老爸为此做好了精神体力上的所有准备,老爸,将继续奋勇向前冲冲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爸随想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