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情人唯我痴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yjmmx

  新浪网友:yjmmx

  只见她虽然用金簪画地,并不是掘土埋花,竟是向土上画字。宝玉拿眼随着簪子的起落,一直到底,一画、一点,一勾的看了去,数一数,十八笔。自己又在手心里拿指头按着他方才下笔的规矩写了,猜是个什么字。写成一想,原来就是个蔷薇花的“蔷”字。宝玉想到:“必定是他也要作诗填词,这会子见了这花,因有所感。或者偶成了两句,一时兴至,怕忘了,在地下面着推敲也末可知。且看他底下再写什么。”一面想,一面又看,只见那女孩子还在那里画呢。画来画去,还是个“蔷”字;再看,还是个“蔷”字。里面的原是早已痴了,画完一个“蔷”又画一个“蔷”,已经画了有几十个。

  外面看她的宝玉痴了,和他们近在咫尺的书外的我更是痴了。

  在这个烟雨蒙蒙的午后,当大观园中的女孩子们都在消夏的时候,当许许多多的园中人都在为自己的地位和前途而担忧的时候,只有这个女子仿佛忘记了世界,遗弃了原本属于她的美好时光,她深深地陷入了自己的爱情之中。

  信笔画来是一个“蔷”字,再画下去还是同一个“蔷”字!她默默地在那里写了无数个同样的字!只因为这个字是她心爱人的名字!

  没有人会在这里赞美她的,因为她并没有想让世人知道。

  她是不会让那个她如此在意的人知道的,不能让他知道自己是如此地爱他!

  她在这里洒下了她的泪水,这泪水是为那个人流的,更是为她自己如此无奈的心情流的。

  她在这里种下了相思,这相思必将让她步绛珠的后尘,让相思必有一天会将她年青而美丽的生命埋葬!

  然而,她终将无怨无悔!

  只为在这个美丽的午后,她曾经在这里将她的生命之源种下!

  宝二爷是大观中凤凰,是几乎每个丫鬟、小姐都爱慕的天神,可是,这又与我何干呢?

  我只不过是他们家买来的一名不值钱也不受人重视的戏子,就算我得罪了他们的天皇,最终也不过一死而已!何况,人又有谁不死呢?

  我只想知道“他”是如何待我的!“他”才是我心中最最重要的!他总是在哄我开心,可是我的将来在哪里呢?我们能有未来吗?

  小小的金丝雀是他冒着毒毒的太阳弄来的。我能不生气吗?要是他真的在意我,就应该知道比起任何东西来,我更在意的只是他啊!

  黛玉小姐葬花葬的是她自己的,而我画“蔷”是画在我的心上啊!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这千千万万个“蔷”字就是我心上的千千结啊!

  千古以来,谁能解开它呢?

  红楼之中有无数的美丽,大观园内有厚重的情缘。

  可是,有谁?有谁有我这深植于灵魂的痴情呢?

  也许一切并不会如我所愿,更也许我真的如他们所说“所爱非人”,可这就是我的命运,“蔷”就是我今生今世的相思!

  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独我痴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