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儿子斗智斗勇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星星mxx99

  新浪网友:星星mxx99

  生活中我们常常有意识地教儿子一些应急的办法,诸如:在外面找不到爸爸妈妈怎么办?有坏蛋来找怎么办?起火了怎么办等等,儿子对于此类问题和办法牢记在心,没想到这次他居然用上了。

  晚上就剩我们娘俩在家,玩乐之中,看着该是洗澡上床睡觉的时间了,儿子好不情愿放下手中的玩具,被我带去洗澡,一边洗澡,还一边叫嚷不要洗头,当我帮他洗头的时候,他竟然将我手中的花洒抢过来对着我喷水,整个洗澡穿衣的过程,他的闹腾让我发恨得几乎无法忍耐,在他一句“你走开!我不和你玩!”的无礼叫声中,我决定好好的制他一次。

  我真的从儿子身边走开了,躲到另外一间卧室的床上,一是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二是想让儿子尝尝犯错误被整治的滋味。

  儿子发现我真的走了,着急地追出来,看不见我,他跺脚大声哭叫:“妈妈!我错了!我现在听话了,你出来好不好!”

  听不到我的回答,儿子跑到楼下的客厅和厨房,哭叫着“妈妈,妈妈······”,然后又跑着回到楼上到处找,大声哭叫着:“妈妈!我的好妈妈,你在哪里呀?哇哇······”

  足足有10分钟,听着儿子的哭叫声,伴随着从楼上跑到楼下,又从楼下跑到楼上的他的脚步声,我的心直发软,正要出来时,忽然发现家里很安静,我心里一揪,担心儿子出现意外,急忙地走到房间门口,寻找儿子,正要下楼的时候,突然传来儿子凄凉的哭诉声:妈妈不见了,快来忙我找妈妈呀!呜呜·····我不听话,妈妈不要我了,呜呜······

  我悄悄望下楼去,只见儿子靠在沙发旁,对着手中的电话哭说,一会又停下哭泣声,回应对方说:“哦!好的,BYE—BYE!”放下电话,儿子大声叫唤,“妈妈!妈妈!”没等我回答,他又拿起电话,小心翼翼地拨打着号码,偶尔拨错号码,就用小手去按下话机重新再拨,那样子忙而不乱,完全没有之前那种着急得上窜下跳的迹象。

  “爸爸,还是找不见妈妈!呜呜······”电话一接通,儿子又委屈地哭了,越哭越伤心,原来他想起向爸爸求援了,我想当时我那位疼爱儿子的老公听到儿子的那种哭叫声一定心疼得想立马回家。

  儿子放下电话,直朝楼上走来,我急忙返回卧室装着很生气的样子不理儿子,儿子见到我,立刻过来紧紧地抱着我说:“妈妈,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淘气了,你原谅我好吗?!”

  我抱着儿子,其实在躲开他的时候,我已经不生气了,尤其是发现他在找不到我的无奈和着急之中会想着打电话给他的爸爸,我心里一阵欣喜,三岁半的儿子,终于用他的行为给我不少的安慰了。

  贴着儿子的小脸,一边帮他擦着脸上的泪水,我一边问儿子:“要是刚才打电话找不到爸爸时又该怎么办?”儿子不加思考地答说:“再找不到爸爸,我就打电话给110,叫警察叔叔来帮我找妈妈。”看到儿子坦然的样子,我相信他说的一定是刚才他心里准备的第二应急方案。

  儿子真不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