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为那温暖的阳光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儿子的幼儿园只是一级二类,收费在北京也算中等,为什么我选择它呢?我想,是为了那温暖的阳光。

   

  最初我选择这个幼儿园是因为它是按月收费的,和大多数妈妈一样,我也想精心选择一个优秀的幼儿园,比如什么特级幼儿园,什么教育有特长,上过电视的。我想,就先让儿子先在这里适应一下,我慢慢再选择。

   

  我开始决定选择这个幼儿园是因为儿子班里皮皮妈的一封感谢信。皮皮是个有点敏感而胆小的女孩,她送过收费很高的私立幼儿园,可是在硬件先进,有众多特级、高级教师的背后是什么呢?是职业笑容后不经意流露出的冷漠,是老师夸夸其谈之后皮皮日益严重的胆怯和自卑。有一次,她们幼儿园文艺演出,只见一群没有笑容的孩子熟练地背诵着老师教的深奥的“台词”。皮皮妈问老师:“皮皮平常都是这样吗?”老师不无自豪地说:“是呀,你看他们念得多好!”天那!孩子不是一个学习的机器,我太同意皮皮妈的观点了,“幼儿园对孩子的教育重点应是孩子能力和性格的培养,而不是会背多少唐诗,会多少英语单词,会多少道算术题。”皮皮也是偶然进了现在这个幼儿园,在老师细心地照顾下,她开始依恋这里的老师,她开始主动和陌生人说话,她的脸上开始有了灿烂的笑容,她甚至和妈妈说:“老师象妈妈!”皮皮妈说,在这里她看见了老师发自内心的对孩子的喜爱,看见了老师眼底自然流露出的温暖,她用了一个很好的比喻,就象是温暖的阳光。

   

  是呀,我最终选定这个幼儿园也是为了那温暖的阳光。我也是个极看重孩子教育的妈妈。我偷偷观察过这个幼儿园,注视着老师承诺的早操,早活动,午活动。酷暑、寒冬这里的户外活动真的是一天也没有耽误,(我询问过周围很多据说很好的幼儿园,都是因为孩子多,老师少,根本没有户外活动。)我看见了老师是如何在没有家长观摩下精心照顾着孩子,一手抱着哭闹的幼小的孩子,一手牵着不听话的孩子,嘴里还要大声招呼着四处乱跑的孩子。我看见了孩子们追着老师,抢着要老师抱抱,抢着想和老师多亲近一下。我还看见了儿子在那温暖的阳光下奔跑,追逐着清风,玩弄着树叶,浇灌着小植物,喂养着小动物。儿子的小脸越来越变得红扑扑的,他开始不打架,他懂得了关心他人,他学会了帮助别人。有一天,儿子的老师没来,儿子回到家,找出自己的药吵着:“我要给老师喂药!”我想,那是我最好的答案了,儿子自己说出的,那对老师的深深依恋,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那温暖的阳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