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名字——妈妈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琪儿妈

  新浪网友:琪儿妈

  当爱情的种子在体内扎根,当娇嫩的生命在腹中萌动,我就知道我将会经历一次褪变。在成为美丽的蝴蝶之前,毛毛虫也曾几经艰难的褪化。心中虽仍有隐隐的忐忑不安,我想我愿意做一只勇敢的毛毛虫,愿意用满心的喜悦去完成生命中最重要的褪变,做一个完整的女人。

  经历了那场排山倒海、撕心裂肺般的痛楚,我满含着幸福的泪水,女儿带着天籁之音坠地。从那一刻起,女儿融入了我们的生命,我和他就这样变成了天使,微微张着翅膀,想要为她撑起一片蔚蓝的、无雨的晴空。

  最初与女儿相处的日子是手忙脚乱的,不知如何抱她软软的身体,不知如何给她喂奶,加上伤口的疼痛,乳房的胀痛,我变得有些烦躁不安。女儿却很乖巧很轻松地就靠近了我的乳房,轻轻的吮吸让我慢慢平静下来。凝视女儿微睁的双眼,她有些发散的目光给我以极大的信任,慌乱慢慢地离我远去……

  我和他很快适应了有女儿的日子,从二人世界过渡到三口之家。

  女儿让我的生活变得极其有规律,我的兴趣也随之发生了极大的转变。我开始了早睡早起的生活,不再沉迷于儿女情长、眼泪横飞的肥皂剧,甚至舍去了以前每晚与电视机相伴的日子;懒于外出散步的我,经常在傍晚抱着女儿在广场上溜跶;我不再喜欢热闹,少于参加单位里朋友间的各类聚会,下了班总是急急忙忙挤上第一班交通车直往家奔,期待着早日见到那一样最美的笑脸;我喜欢在童装店里进进出出,手里总是会提上几件让我心动的衣裙;房间里、床头上少了那些时尚的杂志,堆满了为女儿买的各类故事书、童话书,我也一头扎进童话的世界,重温儿时记忆;我重新拿起英文课本,仔细地研究发音,和女儿一道认真地学习;以前从不进农贸市场的我,经常出入其中挑选水果;我变得有些唠叨起来,我迷上了网络,和那些未曾谋面却心有灵犀的妈妈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便是孩子;我变得敏感而细腻起来,见不得小孩子晶莹剔透的泪水。

  我真想我如水的呵护可以让女儿平安健康地成长,可我不是仙女我也没有魔法,女儿还是会生病。记得半岁时,女儿生了一场大病,满脸都是红色的小疹子,小小的她是那样无助地躺在我的怀中,连续不断的咳嗽让她小脸憋得通红喘不过气来,我的泪水在脸颊上无声地流淌。那一刻,我怕极了生命轮回的故事,我怕那一种叫做永远的再见。为了女儿,我告诉自己必须坚强不能倒下,紧紧地抱女儿在医院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不停地奔走。

  岁月的年轮总是转得飞中,女儿渐渐地长大了,从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小小婴儿出落成了婷婷玉立的小淑女,宛如一朵清新的小花。有一天,女儿微笑着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会有两个名字呢?”“是吗?是哪两个呢?”我微笑着回应。女儿笑得更灿烂了:“一个叫××,一个叫妈妈。”女儿又坏坏地笑着,自作主张地叫我:“××妈妈”是呀,我怎么没有发现自己是因为多了一个特殊的名字而变得更加温柔而善感了呢?满眼含笑,将这个女儿赐与我的名字盈握于掌心,我会好好珍惜、细心收藏。

  曾经几何,青春年少的我喜欢自由自在、无羁无绊的日子。曾经几何,我还是那个在父母膝下撒娇承欢的小女儿,是那个在老公身旁爱笑爱闹、无忧无虑的小女子。当时光催促四季不停地更换着色彩,当岁月在眼中不断地更替着风景,我已远离了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如今,我是一位四岁女孩儿的妈妈。

  我以前是讨厌写作的,也从不做作家梦,因为我的粗枝大叶、平凡普通,让我懒惰而迟顿,让我思路堵塞。是女儿的到来,我开始变得心细如发,变得率直坦荡,我习惯用怜爱的目光去发掘美丽发现快乐。是女儿娇柔的手,递给我一支笔,尽管如她一般稚嫩,我还是满心欢喜地接过,然后凝涩的笔端就源源不断地渗出点点母爱的文字。我不想遗漏女儿成长的过程中的一点一滴,不想让快乐的时光过快地远去。

  我愿和女儿一起成长,共有一片回忆的天空,一座网络的家园。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女儿让我时时体味着生命成长的乐趣。谢谢女儿让我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感激,我会在每周末都会携夫带女回家看望父母,老少三代共享天伦之乐其乐融融。

  当我的名字也叫“妈妈”,我才更加了解父母的心,那颗对儿女博大无私的宽容的心!

  当我的名字也叫“妈妈”,我才更加明白父母的爱,那份对儿女不图回报的炽热的爱!

  我常常仰望星空,不止一次地感谢上苍、感谢爱情、感谢冬季,赐予我这样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因为有了女儿,我的世界变得与众不同,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女儿就是我生命中的奇迹!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还是想有一个名字叫“妈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