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意盎然踏青忙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桃红柳绿,姹紫嫣红,春光明媚,把人的心也搅得痒痒的,总按耐不住地想飞到田野里,奔向山林间,好好享受一番这迷人的无限春色。

  于是,在这个晴空朗朗的周日,我们又带着贝壳儿,去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小哨。

  小哨距市区不算远,只有三十多公里,而且近三十公里的路程还是高速路。因此,贝爸一路飙车,只一会的功夫就到了小哨乡的入口处。

  进入乡间的柏油马路后,车子伴着我们轻松愉快的心情,轻快地行驶着。而我们的双眼,早已被马路两旁花团锦簇的蔷薇花吸引住了。那雪白、粉红的蔷薇花,一丛丛、一簇簇开得甚是热闹,在这个春花烂漫的季节里,尽情地争奇斗艳,一展其生命中最灿烂的辉煌!

  其实,这些路边的花儿都是野生的,比起公园里那些精心培育的花儿,少了许多的娇嫩和艳丽。可是,我却偏爱它们的这一份野趣,这一份不经修饰疯狂乱长的劲头。于是,在心里暗暗地打了一个主意,准备回程时采下一大束带回家,插进那个大大的陶罐花瓶里,就像带了一些春天的味道回家。

  我们到的第一个地方,是贝爸单位自建的一个休闲基地。由于不对外开放,因此显得幽静而雅致。这里靠山临水,有着大片的绿地与花圃,空气也变得格外的清新。

  这次和我们同去的,还有贝壳儿的小表哥——小石头哥哥。贝爸刚把车停好,两个孩子就像出笼的小鸟,迫不及待地往外冲了。一着地,更像两匹脱了缰的小野马,尽情地狂奔乱跳,好不欢畅!

  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一大片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宽敞整洁的场地,位于一片不算太陡的坡地上,映入眼帘的满目新绿,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芳草萋萋,阳光明媚,两个孩子在草地上开心地追逐着蝴蝶,尽情地奔跑、嬉戏,撒下一连串银铃般的清脆的笑声......

  忽然,两个小家伙停了下来,低着头在草地上专心地研究着什么。贝妈走上前一看,呵!原来是发现了七星瓢虫了呀!在散发着青草气息的草地上,时不时可以发现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这些小精灵色泽鲜艳,轻巧而漂亮,它们正在草地间

  嬉戏呢,不想却吸引住了两个调皮的小男孩在对它们驻足观看。

  贝壳儿胆子要大一些,用手指拿起一只放在手心里细细把玩,看得入了神,任可爱的小瓢虫顺着手臂往上爬,一直爬到肩膀上,又把它取下来让它重先开始。小石头哥哥看到贝壳儿玩得兴趣盎然,也效仿着拿起一只小瓢虫来玩。

  两个孩子终于安静了下来,我们大人们正好四处溜达一下,看看青山绿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碧草茵茵的柔软的草地上闲情漫步。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中午了,该吃午餐了。在来的路上我们得知在附近有一个叫做“梅子湾”的农家乐,不如就去那儿吧。

  于是顺着路标的指引驱车前往。我们在山路上东折西转,上下颠簸了约二十分钟后,终于看见了隐藏在山凹凹深处的“梅子湾”的形如山寨的大门。

  正在感叹这么偏僻的地方如果没有路标的指引,实在是很难找到,却忽然发现里面早已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辆。看来,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呀,还怕没人来?现在的人都爱探奇求新,尤其喜欢回归自然,归隐山林,所以凡到周末假日,城里人全跑到乡间来了。

  下车后举目四望,原来这儿四周全是山,山下是一湾湾碧水,整个山寨就是依山傍水而建,难怪要称之为“梅子湾”了。

  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急忙奔进餐厅,先安顿好肠胃再说。过了一会,清香的山茅野菜终于端上桌来了:槐花炒鸡蛋,春韭炒蕨菜,凉拌嫩豆花,素炒青豆,白菜煮豆腐......在这宁静的乡野,吃一些鲜新的山茅野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午餐过后,贝壳儿和小石头又活跃起来了。看到不远处有几个秋千架,两个孩子就兴奋地跑去荡秋千了。两个小家伙一人各占一个秋千,轻快地荡悠着,迎着阵阵袭来的春风,快乐而逍遥。

  很快,两个小家伙又被周围树上拴着的金黄的玉米棒吸引住了,一人去摘了一个拿在手上,围着养鸡养鸟的笼子去投食。

  我们坐在树荫下的草地上歇息着,一边聊聊天,一边看着两个孩子在身边嬉闹着,真有说不出的惬意!

  这个春日的午后,天高云淡,清风徐徐,温柔的春风里还夹杂着乡野特有的清新气息,真是好令人舒畅呀!孩子们和大人一起舒展心灵,涤荡心扉,尽情享受着这份浓浓的春意。

  亲爱的朋友们,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田野里孕育着勃勃生机。这是个踏草拾英的最佳时节呀,赶快去郊外、去田野,去一切能够亲临自然的地方,伴着春风,让春天的味道驻留心间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