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公主到皇后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海上升明月69

  新浪网友:海上升明月69

  我家妮她妈,身材属于娇小玲珑类的,脾气属于娇生惯养类,我呢,是属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那一类,横下决心娶了这个骄傲的公主,天天过着忍气吞声、养精蓄锐的日子,准备等时机成熟,把她改造成贤妻良母。

  忽然有一天,公主变了,从外形到内心,从脾气到性格。

  公主怀孕了!于是,不挑食了,以前她说,杀头也不喝牛奶,现在好,不用杀头了,自己乖乖地象灌药一样,一天两袋,公主的宁死不屈精神没了,换来了女儿的健康,哈哈,我找到公主的致命穴了!我说,快做妈妈的人要多走路,孩子才会壮,于是,公主晚饭后就在屋里晃来晃去,一步一步数,怪不得女儿学数数早,原来有早教基础呢。

  女儿出生了,我起初担心公主不会照顾那个小天使,后来,看着女儿白白胖胖的笑脸,看着公主肥桶的腰身,都是我那一锅锅高汤的功劳呀,幸喜公主还很有牺牲精神,还会自我安慰:“外形不重要。哎,妮他爹,你不会嫌弃吧,哼,你要敢嫌弃,……”天呀,这么壮观的公主,我哪敢呢?

  以前的公主,地震也不会摇醒她,如今睡眠竟收发自如,女儿轻微的声音都会令她一跃而起,她说自己能听到女儿尿床的声音,我几经验证,果然如此,公主还有这样的听力,不愧是公主!

  公主一直很好学的,闲来读书,看张爱玲、琼瑶,品徐志摩、汪国真,如今读的是父母、宝贝,网上搜的是教育,另外就是抱着字典不放手,她说女儿的书上常有错别字,怕教错了女儿,从字典上确认后再讲给女儿听,嗨,怎一个认真了得?

  公主的纤纤玉手,原本已被岳母定义为拿不动绣花针的手,如今竟会飞针走线,为女儿缝被做褥,虽然第一次手被扎得象蜂窝,被子还和床单子紧密联系在一起,虽然她缝的肚兜里大面小,依然紧紧温暖着女儿。

  公主以前是不愿进厨房的,她追求简单,她常说:“来一碗西红柿面就行了,记得放鸡蛋。”于是我就是那个唱锅碗飘盆的人,煮面的人。如今,公主信奉民以食为天,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时常钻研食谱、菜谱,俨然美食、保健专家。自己以前从不吃蒜和辣椒,如今竟带动女儿一起,辣椒葱姜蒜,百无禁忌,女儿每吃饭,也先激励自己:“常吃葱姜蒜,不用上医院!”

  公主不喜浓妆,多少也还描描画画,做了妈妈,则日日素面朝天,不再涂抹,理由:我要随时亲女儿的,那些化学的东西都有毒。素面更省时省力,除了过敏的根源,还省下那脂粉钱,给女儿多买本书看。

  公主是极爱整洁的,我要把毛巾放错了地方,就会被发配到卫生间做清洁一次。可有了女儿,玩具满天飞,家里每一寸空间都热闹非凡,白白的墙壁上到处留下女儿的墨宝,公主依然等闲视之,不禁令我瞠目结舌。

  公主亲历了生养女儿的种种艰辛后,对我岳父母体贴入微,充分发挥了小棉袄的作用,对我的父母、她的公婆也倍加关心照顾,(根本原因:父母辛苦培养我这么优秀的人,送给她做老公,要感恩呀),大到买衣买鞋,小到问寒问暖,据我推算,基本上发挥了呢绒大衣的作用。

  女儿一天天在成长,眼看我们的小公主要登基了,俺家妮她妈就光荣地退位了,我呢,就是前公主的老公,现公主的老爸,安心享受爱妻娇女的美好生活。

  给家有公主妻的弟兄来个悄悄话:改造公主有秘诀哦,嘻嘻,就是让她做妈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