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你,不再远行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bmw_yy

  新浪网友:bmw_yy

  与老公是大学的同学,不同班不同系,只是同一个学校。

  毕业那年,他留在当地的一家国营单位,而我则收拾行囊,坐了四十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北京。他没有留我,默默把我送上火车,抱住,不肯放手。从此,信笺、电话成为每日生活里最快乐的事情,每字每句,都是铺天盖地的思念。

  而我所在的单位,虽说效益不错,可对待我们这群刚毕业的大学生,却是极尽压榨。虽然作息制度是朝八晚五,可每天晚上都是顶着黑黑的夜幕才能回家,哪天能在八点钟到宿舍,就要偷笑了。一个月,能休息一、两天已是奢侈,永远有理由让你加班,让你开会。至于加班费,更是想都别想,一个月五百块钱,恨不能再找点理由扣你几十块。

  这样的收入情况,每月的长途电话费对我自然成为一笔沉重的负担,虽然觉得已是省之又省,可还是轻易耗去我一半的工资。因此,虽然寒窗苦读十余载,那时的我们,却还是挣扎在生存的贫困线上。

  当时,手机还是好几万块钱一个的大砖头,他有一个数字寻呼机,对于刚毕业的我们,已是奢侈品。为了省钱,我们互相约定了信号,如果呼机上显示6个6就表示我要告诉他“我想你”6个8则表示“今天心情不错”等等,而他给我打电话,先响三声,挂掉,过会儿再响两声,再挂断,那是他要告诉我他很想我。如此这般,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等电话响了四五声之后才接,就是那段日子养成的习惯。

  转眼毕业已快半年,他的信笺越来越简短越来越没有希望,他告诉,单位的工作是小学生就能做的,那里没有他的梦想。而我,远却在几千里以外的地方,对于未来,他已没有信心。或者,我来北京?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我不敢回应,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去生活,如何忍心再拖累他?那里有他的家人他的朋友,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有什么?深夜归家,抬头看高楼大厦里的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灯属于我,我只是这个城市里的一个匆匆过客。等我疼我的人儿,在遥远的南方为我守候,可我,拿什么去许诺一个我们的未来?

  思念,野草一般在我们的心底疯长,纠纠缠缠,挥之不去。我在北京咬着牙苦苦支撑,告诉自己努力一定会有结果,而他,却已似快要撑不下去。我已越来越感觉不到你,我觉得我们越来越远,我很害怕我们没有未来,这种恐惧对我越来越深,我不能失去你,信里,满满他的倾诉。

  会有未来么?我不知道,不敢去想。除了爱情,我一无所有。

  即使很多年后的今天,偶尔再回首那段不堪的日子,那种心疼地无处诉说的感觉,依然痛彻心扉。厚厚一大叠信笺,有我的,也有他的,静静地藏在柜子的角落,不敢轻易再去碰触。

  元宵没过,他一声不响辞了职来了北京。相拥的刹那,真的希望时光就此停止,永远永远。老婆(从恋爱起,他对我的这个称呼就再没变过),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那么坚强的一个男孩子呢,眼里竟闪烁着泪光点点。

  从此竭尽心力地打拼,再苦再累,皆因为这份相守而美丽。

  老公是个恋家的男人,或者说极恋家的男人。出差一周对他已是极限,总是能听见楼梯间传来的匆忙的脚步声,那是他回家了呢,急急地敲门,等家里的人出来为他迎门。有时间长一些的出差,他总是不依地找老板商量去:“这么长时间,让别人去吧,我老婆不肯的”。理直气壮地,老板竟也依着他,半月一月的出差,也真不找他,实在非他去不可了,再跟他商量:“十天,最多十天,肯定回来了”。

  老公很怕我学英语,因为总有朋友邀去国外念书,偏我又是一个极喜欢东游西荡的人,总觉得出去看看也是很好的一件事,一不小心再拿个哈佛的博士博士后回来,也是人生一大快事。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生性并不爱念书,那些复杂的手续对我更是一座高峰,不攀也罢。

  而老公却实在很是担心。一日,老公严肃地和我谈:你如果再走,就不再是一南一北我买张火车票就能来了,那千山万水的,国外的生活你也不能适应,而且你还特别容易被人骗,留在我身边是再安全不过的。没两天,又不放心地再加上一句:“你要出去念书也成,咱俩一块走。”我觉得很好玩,就逗他:“我是去念书,你跟我走干嘛去,你又不喜欢念书?”他急了:“我去照顾你啊!”于是,越发高兴了:“那老公你说,万一我真去念书,你怎么办?”他想都不想:“两个月,最多两个月,你得让我跟着你!”哈哈,这个笨蛋,真的很好玩!

  好玩归好玩,而决心,却也偷偷下了:有这个家,已是足够,不再有奢求。这份相守,实在是当年千辛万苦才等到的,拿座金山,也是不换呢,金山里没有老公温暖的怀抱。

  所以,老公,为了你,我一定不会再独自远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