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被子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轩点点的好妈妈

  新浪网友:轩点点的好妈妈

  转眼轩点就要两岁了,回想起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好象还从没提到过她的睡势以及踢被子的光荣史呢。

  怀轩点的时候就很辛苦,不说早期的早孕反应了,单说到了孕中期以后吧,就没睡过整觉。小调皮在我肚子里时就非常地好动,经常是夜里一两点就把我给踢醒了,不用动手去感觉就能知道她在里面狂踢猛踹了,我的肚皮经常会象青蛙一样一鼓一鼓的。

  轩点出生时净重7.4斤,算是个大个的婴孩子,当她从我肚子里钻出来的时候还不忘踢我一下,狠狠地蹬了我一下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以为从此踢踹的日子可以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恶梦才刚刚开始呢。真的没有想到小小的人儿会有这么大的脚劲,月子里小家伙就经常踢飞了整床小被子,四平八稳地露天而睡。等到了三四个月的时候,那被子根本无法正常工作啦,经常不是在床底下就是在她屁股下,一觉睡醒后被子总是不知去向。

  说到这,还得怀念那段睡摇篮的日子了。虽然小床不够宽敞,但是好处是两边的栏杆可以供我固定被子用。刚开始的那些日子,小家伙还算老实,两边的被角被固定在小床边,她是踢不掉了,可是她总是将自己睡得歪歪斜斜的,还是不忘了露出大半个身子来。每天夜里,小床的床板都让她踢得咚咚响,最后发展到连系在被角上的绳子也让她手脚并用地给弄掉啦。被子还是逃脱不了被甩的滋味,经常半夜里躲在床尾孤单泪流。冬天天气冷,夏天有空调,每回醒来摸摸轩点,她总是手脚冰凉凉的。小家伙踢被子的脚功还真有两下子,总是一脚飞得老高,然后在空中划道漂亮的圆弧,最后咚地一声敲在床板上,挥一挥手,叭唧一下小嘴香香地又睡过去了。被子压在她脚下,小手从床栏里伸出来,脑袋抵在床栏杆上,一付呼之欲出的样子。

  一岁以后,小床就再也睡不下她了,喜欢满床打滚的轩点一睡到摇篮里不到三十分钟准醒,一是咚咚咚的敲床声,二是左碰右撞的疼痛,很快就让她醒过来了。醒来之后一定是不肯再睡小床的,总是要到大床上来和我一起睡。这下可就一夜无眠啦,偌大的床哪还有我睡的地方呀,她一会儿横着,一会儿竖着,一会儿斜着,那花样比国家队水中芭蕾舞蹈演员会得还多呢。一夜,没完没了的帮她盖被子,躲她的无影脚,大佛手,好不容易她睡安稳了,窗外公鸡也就差不多该唱歌了。凌晨,当自己完全从迷迷糊糊的梦中醒来的时候,总是发现床上属于我的空间不过一块巴掌大的床板位置,必须侧成一条线躺着,那架式比起走钢丝的杂技演员还悬呢。

  商量之下买了睡袋,以为从此有好觉睡了,谁知道情况是越来越糟。刚买回睡袋的那两晚,小家伙睡得还算踏实,除了将两只手伸在被套外面以外,没再发生过什么令我不满意的事。早晨起来也能摸到热乎乎的小手,看到睡得红通通的小脸蛋,心里别提有多美了,自己夜里也睡了个安稳觉。好景不长,第三天夜里可能是前两天睡得太好,半夜里自己就醒了,瞄了一眼身旁熟睡的小人,天哪,她居然趴着跪在睡袋上睡呢。看来她是从睡袋口爬出来滴!无奈,只好在屋子里开两架取暖器,这样不至于让她冻着睡到天亮呀。一夜又是无止尽地盖被子,躲飞毛腿。

  好在天气慢慢回暖了,睡觉时给她多穿件衣服,就算是被子全都踢掉了,也不至于冷到她。半夜里醒来第一个反应就是帮轩点拉上被子。而最可笑的就是有一次半夜里醒来,习惯性的摸着被子帮轩点把被子盖好,脚捂严实了,上面留出头来。不到五分钟,小家伙哭着醒过来了,一听哭声就不对劲了,怎么好象闷在被子里呀?一向只有她在被子上面哪有她在被子下面的可能呀?按亮灯一看,差点没笑得背过气去。不知不觉小家伙已经在床上来了个180大倒转,头朝下脚朝上的躺着了,这下我把她头捂严实了,把脚给晾外面了。闷着她当然难受啦。唉,这日日夜夜和被子的战争要坚持到什么时候呀?

  孩子在一天一天地长,遇到的状况也在一天一天地增加,也许十年以后的今天,我想起这关于被子的事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也许二十年,三十年以后,我会把这被子的事讲给那介要轩点每夜为他(她)盖被子的宝宝听。女儿啊,什么时候,妈妈不用每天夜里醒来N次为你盖被子,而什么时候,你会反过来夜里来帮妈妈盖一下被子呢?也许,到那时候,妈妈会想念那段和被子战争的日子,也许妈妈会想念那咚咚咚的敲床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