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要不要和孩子分房睡?

http://www.sina.com.cn     四月樱草2263

  新浪网友:四月樱草2263

  主题:一般来讲,孩子出生后和妈妈有一个依恋的过程,多数在六个月到3岁之间。三岁以后就应该逐渐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使这种依恋关系逐渐淡化。在生活上少加照顾;分床睡觉;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是孩子应该独立分床睡。

  ***正方***分房的好处:第一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使他会做入睡前的准备,自己拉被子,自己起床。第二使孩子有能力面对三岁左右儿童常见的恐惧现象,比如害怕黑暗、不敢独自睡觉等等。第三使他养成的睡眠习惯更加规范。

  ***反方***不能分房:在美国,对于某些父母和儿童专家来说,让孩子和父母同睡一张床很好,他们以为,父母的床就是孩子的床,只要孩子愿意,每个晚上,孩子都可以爬上父母的床,与父母同睡,直到孩子选择离开父母的床,自己独睡为止。有心理学家建议,对于白天均外出的双薪家庭,孩子和父母同睡一张床,可以弥补白天的疏离,能让孩子有安全亲密的感觉。分房那更是以后的事了!

  请朋友们畅所欲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热点讨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