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随成长飞扬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皖天天妈

  新浪网友:皖天天妈

  本人两岁九个月,此学期是入园的第二个学期。要问我在幼儿园表现如何,有何进步,对幼儿园和那三位明眸皓齿、声音甜润的漂亮老师感觉如何?呵呵,那我要挺起胸脯不无得意地向你宣告:本人进步快快,深得老师和众美眉酷哥小朋友们的喜爱。与初入园时那个涕泪纵横、胆小怕事的傻小子已判若两人,大相径庭也。正如老师对我的评价:鲍天霈小朋友越来越乖,吃饭又快又干净,睡觉很安静,小朋友们都喜欢围着他转悠。怎么样?本小子是不是人缘上乘?是不是正享受着“众星捧月”的优待?

  本学期与上学期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开始在幼儿园吃饭睡觉,过起了真正意义上的集体生活。起初,妈妈深知我自己吃饭的技术不咋的,特有口福的胸前的衣服常常有油水的光顾厚爱,所以在入园的第一天,让那只伴随我成长的围嘴也跟着我走进了幼儿园。几日后,那只任劳任怨的围嘴就被老师们束之高阁。功夫不负有心人,熟才能生巧的话语不无道理。如今,我的饭勺能够平、稳、准地送入我的小嘴里,可谓颗粒不失呢。再看看我的饭碗,递给老师盛汤时,那干净劲仿佛被我用小舌头舔过般的光亮干净。汤碗捧在手里,三下五除二几口就被我消灭干净,全然不费功夫,并且滴水不漏。当我唇齿留香,腆着鼓起的小肚皮四处溜达时,那些令老师大伤脑筋的“小头痛”们,尚在老师善意的催促声里四处观望,细嚼慢咽呢。我经常被老师们夸赞,日日是“小头痛”们学习的典范,让我不翘尾巴都困难。

  再说睡觉。汤足饭饱的我,溜达好了之后,困意便阵阵地向我袭击,那只可爱的有卡通图案的香枕便开始撩我心扉了。第一天在幼儿园睡觉时,丑陋的我居然掉了几颗倍感委曲的金豆豆,现在想来,真真是臊得脸红呀。我们睡大通铺,老师为了避免我们打闹或讲小话,刻意地让我们男女生间隔而睡。嘿嘿,真好,福从天降,我的旁边睡一女生,有美女为伴,香风萦绕,哪有不沉睡之道理?任凭你们哭闹讲话,绝不妨碍俺老睡觉的兴致,头挨着香枕,两眼一合,立马梦中神游起来。

  我们渐渐地长大,老师也慢慢地锻炼我们的自理能力。大概是小朋友们日益增多的缘故,老师们实在无过多的精力一一顾全我们吧,老师让我们自己学着脱穿衣服。第一次自己脱衣服,那件漂亮的毛衣被我揪着龇牙咧嘴,我的小胳膊也累得酸疼,小脸涨得如关公后,也没有取得战果,还是在老师的严格指导和帮助下,才得以过关。后来,我谨记老师和妈妈的教导及诀窍,经过数番的锻炼之后,如今脱衣如飞,毫不费力。毛衣前后穿倒,穿入同一裤腿,胳膊伸入领口、互错衣服之类的笑话再也不会发生了。晚上,洗漱完毕后,妈妈一声令下,我便顽猴般跃上大床,自己脱衣,钻入被窝,等着老妈温柔同眠。

  上个学期,站着尚不会小便的我只好跟女生一样蹲着方便。男生们坏坏地刮我的丑,女生们捂着小嘴偷乐,老师对我更是急在心头。可天资愚钝、笨手笨脚的我就是找不到小鸡鸡,更是掏也掏不出。老师们不厌其烦地教我,妈妈耐着性子手把手地教,讲道理,授方法,勤思好学的我一次又一次地摸索实践,苦下功夫。如今,我已游刃有余,小鸡鸡一掏便出,小朋友们再也不对我嗤之以鼻,我的脸面也大放光彩。

  在我十个月时,养成了喝奶睡觉揪肉肉的坏习惯,通过那种方式寻求依靠感和安全感。自从在幼儿园午睡后,揪着肉肉睡觉再也无以得逞,渐渐地对此也淡忘疏远起来。即便偶尔睡觉也还会揪揪妈妈,但很快就翻身独睡了。妈妈见我的毛病日渐好转,便趁机行动,趁热打铁。那天,妈妈板着面孔,严肃地向我宣告:从今天开始,喝奶睡觉不许再揪。你已经长大,小时候的坏毛病必须全部舍弃,否则……我知道妈妈是位言而必行的人,不象爸爸那样娇纵我,再说,家里只有我和老妈两人,要是不听从她老人家的教导,万一对我动起狠来,我可是难谋同盟军。于是,我乖乖地听从着妈妈,数日后坏毛病彻底摒弃。

  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使我快乐,我在快乐的时光里成长着。双休日,迎着和风,披着暖阳,在球场上骑自行车是我的最爱。以前,上下台阶时,搬动自行车全由妈妈替我效劳,因为我的小胳膊小腿太幼嫩,承受不了自行车的重量,并且,上下车时还得靠妈妈扶持着。呵,再看看现在,球场上的我,如一匹脱了缰的小野马,恣意穿梭,无论上坡下坡全由我自己掌舵,快乐而飞扬。

  现在,我还不会自己刷牙,不会自己洗脸,不会自己系鞋带,不敢自己独睡。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勤奋,一切的一切我都能一一独立而为,因为我在成长,我在进步。

  我成长,我快乐,快乐日日环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