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孩子的衣裳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shelley199

  新浪网友:shelley199

  

  

春天的孩子,可爱的笑容

  妈妈,妈妈,为什么你总是在我玩的时候,捧着本书看啊看啊呢?难道那本书比我还好看吗?啊,是的,一定是的,一定是我的衣服不够美丽,不能吸引你的注意。

  那么,好吧,让我想想,好好想想。

  有办法了。妈妈,如果你肯放下手中的书,为我做一件美丽的衣裳,和春姑娘一样美丽的衣裳,我就会让你舍不得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了。你为什么笑呢?你为什么那样拼命想忍住的样子笑呢?你不要摊开两手,不要着急说你并不会做,妈妈,相信我,请相信我,很简单,很简单就可以做到的。

  来,你跟着我,来到天空下。请你向上看吧,看到了吗?我想你一定看到了。

  那么,就请你用你那执笔的手,用你那翻书的手,裁下一块蓝天来吧,把它放在你的手心里。看哪,它比你的故乡的湖水还要纯净,它比你那块蓝水晶还要透亮,啊,你的脸上除了欢喜还有疑惑,不要迟疑了,妈妈,把它披到我身上来吧,只要披到我身上,它就立刻变成我最合身的衣裳。随你去想像吧,妈妈,那是一件短上衣,长大衣,还是一条连衣裙。

  还要,还要扯下几缕云彩来,看哪,它比我的床上铺的棉花还要柔软,它比冬天里飘舞的雪花还要洁白。妈妈,你似乎已经知道应该怎么做了,你把它织成了花样的蕾丝缀在了我的衣裳边上。

  妈妈,你望着我微笑了,哦,妈妈,还不够呢,远远不够。

  让我穿着这件衣裳走走吧。我走进树林,来到大树、花朵、草儿的身边,它们都望着我笑了,它们笑的把它们的颜色:红的,粉的,紫的,黄的,绿的,好多好多的颜色,都溅在我的衣裳上了。当我走出树林的时候,它们悄悄地把它们的香味也留在了我的衣裳上。

  于是,那羽毛上落着星星的小鸟,和,用水彩笔画出翅膀的蝴蝶都飞来停在我的身上,不愿意离开。

  现在怎么样?妈妈,你瞧,你笑的嘴都合不拢了,连见多识多的太阳公公也大笑着,采集了我们笑容的光芒,编成了一顶小小的,金色的王冠,戴在了我的头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