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天天美食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若思ming607

  新浪网友:若思ming607

  平时上班太忙,女儿婷婷的饭菜一般是由外婆一手打点,我只在周末小试牛刀。终于有了“五一”大假,恰恰又是一个不宜出远门的假日,正好趁此机会,大显身手,给婷婷拾掇几个小菜。

  五月一日 生菜鱼丸——将草鱼肚子部分的肉(这部分肉鱼刺少)切下,小心检查并剔除鱼刺,剁碎,加少量干淀粉和食盐,拌匀,做成小肉丸子。将生菜洗净,切细。锅里放适量水,加入姜末。水开后,放入鱼肉丸子,略煮一会儿,再放入生菜,少许盐。水再开时,加入葱花即可起锅。本菜的特点是,肉质鲜嫩且鱼肉富含蛋白质,汤清淡可口,汤里的生菜含丰富的维生素。

  五月二日 焖豆腐——豆腐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块。锅里放适量色拉油和猪油的混和油,油到七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粉,姜蒜末炒香,放入豆腐,加盐、酱油、三萘、八角,轻轻翻匀,加水(水略盖过豆腐即可)。先用大火烧开,再用中火焖两三分钟,入味后加味精起锅。

  本菜的特点是,香鲜微辣。给女儿吃以前,先将豆腐夹入开水中,洗掉表面过多的辣味,其它的鲜香味依然存在,美味可口,植物蛋白丰富。

  五月三日 核桃仁粥——将五个核桃仁炒熟,压碎。大米和糯米各一半共30克洗净,放入锅内,小火煮至半熟,加碎核桃仁,煮至粘稠。

  本粥的特点是,核桃仁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锌等微量元素,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益。因核桃含油脂较多,一次吃太多不易消化。三十克米煮的稀粥,我只给婷婷吃了一小半。

  五月四日 泡姜鸡肝——鸡肝切小片,加淀粉,盐拌匀。大蒜、泡姜、泡辣椒适量,切碎。锅里放油,油七成热后加花椒、大蒜、泡姜、泡辣椒末炒香,下鸡肝,旺火炒熟,加味精起锅。

  本菜的特点是,鸡肝微酸微辣,风味独特且含铁较多。可调节孩子平日单调寡淡的饮食。但由于孩子不宜吃过辣食物,与焖豆腐一样,须先用开水洗一下,去掉过多辣味。

  五月五日 鲜藕肉茸——将藕节切去,藕皮刮干净,洗净沥干,用擦子将藕擦成茸状,放入盆中。将鸡胸脯肉切细,剁碎,加入藕茸中,往盆里加入适量盐,味精,葱花,姜末,干淀粉,搅拌上劲成馅,做成小丸子。然后,将藕肉丸子蒸熟即可。

  本菜的特点是,味鲜嫩清淡,富含蛋白质。

  “五一”节,变成了婷婷的美食节,真希望多几个这样的节日,让婷婷“吃饭倍儿香”,“身体倍儿棒”。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