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老爸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皖天天妈

  新浪网友:皖天天妈

  老爸在离家不远的另一城市工作,每个双休日是俺们爷儿俩胜利大会师的日子。俺和俺那老爸情深意笃,大有相看两不厌之感。俺是老爸的宠儿,老爸是俺忠实的靠山。在老爸面前,俺轻松又惬意,欢畅如碧波中自由游曳的小鱼,快乐如蓝天下振翼飞翔的鸟儿。俺深深地爱着眷恋着俺那老爸,因为他功能齐全,游刃有余地扮演着多种角色,任劳任怨地肩负着各种职责。

  ——“保护神”老爸

  老爸在外地工作,致使俺们平日里聚少离多,痛苦不堪地过着周末父子的生活。从周一至周五与我日日厮守的是俺那严厉的老妈,顽皮淘气的俺把俺老妈气得声高八度杏核眼直瞪乃是常事,时常招来一顿暴打也是俺自己引火焚身,怨不得他人。如今,俺也略懂了颜面的重要所在,小小的自尊心也渐渐地有所膨胀。为了逃避俺老妈的花拳绣腿,为了免受小小的皮肉之苦,俺那“保护神”老爸不在家时,俺的大山不能及时发挥作用时,俺只好夹起那条顽劣的尾巴,收敛本色,重新包装,闪亮登场。再看看双休日,老爸一进家门,俺那顽劣的本性迅尔原形毕露,恣意的大闹天宫也不在话下。因为老妈一怒,俺就呼叫老爸,老妈一扬手,俺就哧溜一下躲到“山”后。平日里在老妈的高压政策下气息不畅、畏首畏脚的我,终于得以身心俱展,舒筋活骨一番。

  ——“泔水桶”老爸

  缘于吃饭快而干净这一引以为傲的优点,俺在幼儿园里是老师们表扬的对象,也是小朋友们学习的楷模。每日的晚饭,也是由俺独立完成,无需接受老妈的爱心援助。别看俺个头挺大,但俺饭量不大,全凭不挑肥拣瘦,对碗中之物一视同仁,欣然接受。双休日,一看到慈眉善目的老爸坐在俺的对面狼吞虎咽,俺独自吃饭的优良传统便再也难以发扬,心生一计又一计。溜下饭桌,窜上老爸的大腿,仰在他的怀里等着他老人家的筷子送入俺的嘴里,然后拉过那些被俺搅得乱七八遭的残羹,呼啦一下不容置疑地倒入老爸的碗中,老爸对俺的口水饭自然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更有受宠若惊之感。唇齿留香的老爸,揩着油嘴,回味无穷,眼睛眯缝,对俺傻乐。

  ——“清洁师”老爸

  老爸极爱干净,对俺的卫生状况更是精益求精,毫不马虎,大有百年大计之感。老爸一回来,揪着我洗澡换衣。大动干戈地洗涮一番,大到被子,小到手绢,各类盆子、大小毛巾统统要在芳香的洗衣粉里泡就一遍。饭前洗手,便后洗手,别想逃脱掉老爸的法眼,俺在老爸的严格监督之下,只好乖乖地就犯。俺从外面玩回来,进家门换了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被老爸毫不留情地拖进卫生间,用他那双老虎钳般的大手把俺那双永不识闲黑乎乎脏兮兮的小手摁进水池,不是香皂就是洗手液的对俺进行一番彻底地清洗,就差没倒一点消毒液。这一举动是老爸的最爱,是俺的最恶,俺那娇小的身躯哪是他的对手。任由俺哭天喊地的不情愿,就算是哭穿了房顶,老爸也还是要对俺和颜悦色地坚持原则,丝毫不动容,丝毫不纵容。

  ——“老钱包”老爸

  老爸是俺的“老钱包”,意思就是俺买东西他乐呵呵地付账。玩具是俺的最爱,每个星期日都乐此不疲地拉着老爸的手向商场的玩具区前进。俺们家都能开个车类博览会了,这是老妈对俺的警告。既便能开个博览会也全是那些被俺玩腻的旧车。无奈,俺大有喜新厌旧之特点,视老妈的话为耳边风,不让老爸搬个新车回来誓不罢休。老爸也时时谨遵老妈的教导,不敢轻易地再往家里搬玩具,否则老爸也会受到老妈的重拳直夯呢。然而,可怜的老爸又受不了俺的软磨硬泡和一哭二闹,为了博我一笑,只好老老实实地掏钱付帐。老爸就是比老妈大方,若想让俺老妈掏个分文,那比登天还难几分呢。近日,俺又迷恋上了口香糖和泡泡糖,只要俺的指挥棒一挥,所要之物招之即来,全靠老爸成全。老妈被俺们爷儿俩气得两眼直翻,直呼让老爸下周再也不要回来娇惯俺这臭小子。

  ——“小轿车”老爸

  老妈对俺严厉,俺对她老人家惧怕有余。老爸和蔼,对俺几近是有求必应。俺们爷儿俩一周方能小聚两日,真真是应了那句“远香近臭”的古话也。在老爸面前,俺撒娇,俺任性,老爸对俺目无怒色,千依百顺。俺喜欢赖赖地让老爸抱着,上楼下楼,不用开口,两手一扬,老爸立马弯下腰身把俺高高地抱在怀里。此时,身边的老妈会对俺们侧目怒视,勒令老爸放俺下地,自己走路。可俺不理会老妈的命令,双腿攀援在老爸的身上做藤缠树状,老爸无计可施,气喘吁吁地他只好把俺挪到他的后背上。面对此情此景,老妈气得七窍生烟,独自前行,再也不与俺们同流合污。

  ……

  家有慈父,功能多多,对俺疼爱有加,致使俺在他面前娇纵跋扈。老妈批评老爸,说老爸实乃不可理喻之人,不配合她的严厉对俺严加管教。老爸振振有辞,反驳老妈:每周方能与爱儿团圆两日,怎忍心对他实施武力?一慈一严,一张一弛,你我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再者,爱儿又不是什么阶级敌人,父爱不能流失也。老妈评价为:诡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爸随想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