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针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abc654339

  新浪网友:abc654339

  涵涵感冒一直没好彻底,嗓子里的痰咳不出来,听着令人心痛。医生诊断为支气管炎。

  周二上午,我正在办公室里忙碌着,涵爸打来电话。拿起听筒,里面就传来涵涵的哭声。我急急问怎么啦?涵爸说儿子发烧了,要去医院!我一下子感觉嗓子里象堵了团棉花,语无伦次的说了几句等我回来之类的话就挂上电话冲到领导的办公室里。

  领导正准备开会。我说涵涵发烧了,领导一愣,问我说什么。我儿发烧了!我再一次努力提高声音,却觉得有如蚊子哼哼。领导还在问,泪就在眼里打转了。他一下子明白了,说快回去吧,后面又跟上一句:去医院看看!

  急急的按着电梯按钮,冲进去,恨不得一步回到地面。很幸运,外面有辆待客的出租车,一直送我到家门口。

  一步两级台阶的奔上楼去,努力捕捉涵涵的动静。可楼道里静悄悄的,儿子睡了吗?

  推开门,走进客厅,涵涵正在看天线宝宝。见到我,指着天线宝宝让我看,还嘿嘿的笑!一摸他的脑门,凉丝丝的,发什么烧呀!涵爸说,早上起来不好好吃饭,饿的直哭,头就热了!哎呀我的妈,可吓死我了!不过吓死我也比儿子真的发烧好啊!

  我们决定,带涵涵去打吊瓶,防患于未然,把侵扰他的病毒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到输液室,一个小护士来问我们打手还是打脚。涵涵的手脚都很胖,根本看不清血管。小护士最后决定打脚。

  涵涵坐在床上,瞪着眼睛看着小护士,心想她在干什么呢?我压着涵涵的腿,涵爸抓着涵涵的胳膊,严阵以待。

  开始消毒了。涵涵的小脚丫有些不安稳起来。小护士举起明晃晃的针头,扎进涵涵的小脚。涵涵哇的大哭起来,伴着拼命的挣扎!

  我用力压着涵涵的腿,却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听着涵涵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真的感到无力!心里在急急的祈祷:快一点,打上就不疼了!

  也许是紧张?鼓针了。小护士拔出针头,开始找寻另一只脚的血管。涵涵哭得更厉害了,我几乎按不住他。于是涵爸双手抓住涵涵的手,又用胳膊帮我压着涵涵的腿。总算扎进去了!

  可那小护士在迟疑什么呢?嘴里嘟囔着:怎么回事,挺好的呀,为什么不回血呢?我抬眼看看那细细的管子,里面的药水根本不往下滴!涵爸说:又鼓针了!小护士揭开胶布一看,说真的鼓了!就起身走了。

  我和涵爸心痛的看着哭得声嘶力竭的涵涵,怒气渐渐的涌上胸口:这护士是什么水平嘛,分明是拿人作实验!

  小护士回来了,领着另一个护士,看来是请“老师”来了。

  “老师”看看涵涵的脚,摇摇头,又抓起涵涵的手看看,又摇摇头。对我们说:给他打头吧!

  我趴在仰躺着的涵涵身上,用身体压着他,用手捧着他的脸。涵涵以一种恐怖之极的眼神看着那冷冰冰的吊瓶,用超乎他年龄的气力挣扎。“老师”对我说:你怎么连一个孩子也按不住?孩子爸快来帮忙!我几乎要哭了,狠下心捧牢涵涵的脸,在涵爸的协助下,针终于扎进去了。“老师”对我说:你抱着孩子!

  于是我抱起嚎哭的涵涵,一边用手抹去他脸上不停往下流的眼泪,一边说着安慰的话,还要挡着他那两只不停挥舞的小手,可我的防范还是失败了,涵涵冷不丁将手伸向头上的针管,我还没来得及拉住他的手,针管和胶布已经被他一把抓了下来,血哗的一下喷了涵涵一头!

  我傻了,听着涵爸怒极而骂的训斥和涵涵不顾一切的哭声,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涵爸一边抓过一块棉球按着涵涵喷血的额头,一边恨恨的说着我。我呆呆的抱着涵涵,无言,心中充满了自责。

  护士来了,涵涵却再也不肯让护士动他一下,死死的抱住我的脖子惨烈的哭着,看着他的眼神由恐惧渐渐变成绝望,我再也不忍心让他再一次面对无情的针头。可是,心软能让儿子的病变好吗?

  涵涵哭着睡了。小胸脯尚在一起一伏,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

  我们犹豫再三,又叫来了护士。这一次来的好象是护士长了,很胸有成竹的样子。我轻唤着涵涵。

  涵涵睁开红肿的双眼,哇的一声又大哭起来!我们又一次扮演了无情人,几个大人强迫一个小孩子就范。针,又一次扎进了涵涵的额头。我紧紧抓住涵涵的双手,唯恐一不小心又让他挣脱出去!

  涵涵终于委委屈屈的低低的啜泣着睡去。小手摸摸索索的寻找着什么,最后,触到了我的乳房,总算安稳下来了。

  拔出针了涵涵就不哭了,我抱着他走出病房门,对他说,打针只疼一下,对吗?一边伸出一个手指头。涵涵笑嘻嘻的,也伸出一个手指头,说:一下!得,第一关闯过去了!

  第二天,我先把事先准备好的棒棒糖交给涵涵,问他,只疼一下,是不是?涵涵是个勇敢的孩子,不哭!涵涵举着棒棒糖,得意的说,一下!

  当护士用手摩挲涵涵的小脚丫找血管时,涵涵在叫涵爸帮他剥棒棒糖。我们做好了随时执行强制措施的准备。果不其然,涵涵感觉到了针扎的疼痛,又开始挣扎。涵爸赶快再摸出一块棒棒糖递给他。可涵涵不买帐,夺过来就奋力扔了出去,又把手中剥开的棒棒糖也扔了出去,脸上是一幅受骗的愤怒模样。

  这一次很顺利,一次成功。可涵涵却只忙着哭,我们带来的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全然不起作用——要知道,这些都是平时他爱吃而我们控制他吃的东西啊!

  我对他说你看阿姨走了,不给你打针了,快说阿姨再见!涵涵抬起朦胧的泪眼,看着护士说:阿姨再见!护士笑着递给他一根棉签,说再见!不想却又惹哭了涵涵,以为又要给他打针呢!

  还好,又睡着了。一觉睡到拔针。象征性的哭了几声,出门后就东一下西一下的发出好奇的笑声。回到家,更是生龙活虎般精神,调皮得跳上摸下,天下他第一。

  打最后一针的时候到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阴沉的天气好象能影响人的心情呢。从单位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也是阴沉沉的,有种想哭的感觉。不知是有心灵感应,还是天气的缘故,涵涵也是恹恹的,无精打采的样子。

  进了病房,涵涵就粘在我身上不肯下来了。要么赖赖的哭,要么软成一摊泥,很不合作的态度。

  这一次,除了打头,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我们如第一天一样配合护士给涵涵打上了针,希望他能睡一觉,哪怕只是小憩一会呢。可涵涵的眼睛始终睁得亮亮的,两只小脚丫调皮的轮番拍打着床板,不一会儿就褪下了袜子,得意的嘿嘿笑起来。

  可他的哭是夏天的阵雨,不时来上几声,咿咿呀呀的象哼唱古老的民谣,我说他是在唱歌。

  我们以欣赏的目光注视着他,为他的勇敢而自豪。

  涵涵不给面子,吊瓶里的药水还剩一点时就起劲的挣扎着大哭起来,象是有人踩着了他的“尾巴”。涵爸用力捧着他的头,同时大吼着让我抓牢他的手。涵涵象头发了狂的小牛,拼命的扭动着身子。我问他:你要尿尿吗?喝水吗?饿了吗?……?一概不理,只是发狂。

  我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可气又可笑的涵涵,居然将臭臭拉在了床上!然而他还是一个劲儿的挣着,挣着,将臭臭蹭得到处都是。又是一阵尖锐的哭声,随着小腿的分开,一股喷泉奔涌而出。

  我们无计可施,眼睁睁看着他将他自己和床上弄得一片狼藉。涵爸按响了护士站的铃,请人来拔下针管,滴不完就滴不完吧。

  脱下涵涵的裤子,用尽了袋中的纸和布片,也只能作了一番草草处理。涵涵仍在声嘶力竭的哭着。我用外套裹着他,逃也似的离开了医院!

  总算结束了打针生涯!

  除了防疫针,涵涵挨过的针扎屈指可数:这是第二次挂吊瓶。然而,这一次他却白白多受了四针的苦!不过,无论如何,到现在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只是,我们这三天对涵涵的耐心竟让他养成了一幅动不动就耍赖就哭的坏习惯!涵爸恨恨的嘀咕着:等你病好了,看我不狠狠的教训你!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日记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