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念你的名字在365天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雁南征2726

  新浪网友:雁南征2726

  念你的名字在每一天,我亲爱的孩子。

  晟齐,是你的学名。齐儿,是你的昵称。笑笑,是你的小名。这些名字好听吗?你还满意吗?

  你的名字,虽只是一个小小的符号,但它承载了父亲的希望,母亲的祝福以及爷爷和奶奶的牵挂。它的来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你可知道你的名字来历吗?

  在那个下雨的六月天里,期待中的你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也带来一丝烦恼,因为你的名字还没有想好。我们不可能还是“宝宝、宝宝”的叫个不停吧,总得给你想一个让大家满意的代号。名字的备选答案不是没有,而是太多太多,反而让我们难以取舍。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

  我们给你取名的原则没有太多的顾虑,只是要求好听、朗朗上口;好写,笔划不能太繁琐;稍为特别一点,别振臂一呼,应者众多;另外就是有一定的寓意,就是这点要求你的名字都不太好取啊。

  爷爷给你取的名字有一大堆,其中“雨来”和“夏生”让我们大家笑疼了肚子,被你奶奶笑评为“出土文物”而被搁置一边。奶奶取的“雨潇”比较好听,据说是出自岳飞的《满江红》中的“潇潇雨歇”,有点应景,但那天无意中翻报纸竟然也发现了一个小朋友也叫“雨潇”,于是忍痛割爱,弃之不用。我想的名字是“晟霖”,两个字中有阳光有雨露,但有点难写;老婆想的名字是“齐宣”,好念又好写。我是随性而取,没有翻书,没有查字典,没有金木水火土的顾虑,只是在有了你之后总在思索着你的名字,无意间相中的字组合而成,它包含了我们的一片爱意。最后我和你妈经过商量,决定各取一半,才定下了“晟齐”作为陪伴你终身的名字。它可是你爸妈想的名字优化组合的结果。

  晟者,光明也。齐,也有好的意思。我们是希望你一生光明,一生幸福。后来居然发现这名字还可以这样来作解释:晟从字形上看,上面一个日字,下面一个成字,预示着终有一日会成功的意思;齐字上面是个文字,下面两竖象征两条腿,也就是说文行天下,有了渊博的文化知识走到哪里都不怕。这也算爸妈对你未来的祝福吧。

  齐儿,齐儿,念你的名字你就笑。你很爱笑,逢人就笑,因为你的小名叫笑笑。它是你干妈给取的名字。对于你的名字,你干妈也很热心。她的取名方案如下:如果取四个字,就叫谭笑风生;如果取三个字,叫谭笑风;取个单名呢,就叫谭笑。是不是还有些创意呢,可惜我们不能同时取三个名字吧。一番思量之后,笑笑,就定成了你的小名。你这开朗、爱笑的性格莫非源自这小名?愿你笑口常开,开开心心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笑看人生,笑对人生,以真诚的笑面对你将来的一生。

  晟齐,齐儿,笑笑,让我们轻轻的呼唤你的这些名字。哼着你的名字伴你入眠,唤着你的名字把你唤醒,叫着你的名字给你加油,你名字伴你成长,一天天,一年年。让暖暖的爱心在每一次呼喊中涌动、流淌,每一天,直到永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