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鸣沙山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小丸子妈

  新浪网友:小丸子妈

  

  

鸣沙山之爱的旅途

  清晨起来,天空还是阴沉沉的,雨下了一晚上,依旧不知疲倦,时紧时慢地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晴。

  为了赶时间,我们也不愿意放弃原定的计划,今天要去距离敦煌大约6公里的鸣沙山和月牙泉。来到前台,借了把伞,这种天气,老公是从来不打伞的。问前台小姐怎么走,小姐热情地告诉我们,如果天气晴朗地话,她们大多是走着去的,不过,今天天气不好,你们可以坐车去,很近,一会儿就到。

  果然,不到10分钟,我们已经站在了山门口,因为天气的缘故,游人很少,这里显的比较冷清,可是路边的旅游品商店却是五光十色、色彩绚烂,看到我们好奇的目光,店主忙不迭地给我们介绍着。

  走进山门,满眼里都是那绵延起伏的沙山,一眼都望不到头,售票的说我们是今天的第一对游客,正在我们愕然不知如何进山时,一阵驼铃声由远及近,看着那只毛发掉了大半,身子骨也不怎么肥硕的骆驼,我们心生疑问,这么瘦弱的骆驼能驮动我们吗?牵驼人连忙解释,现在正是骆驼掉毛的时候,每只骆驼都是这样的,别看它瘦,是他们这里最结实的骆驼呢,也是今天看到我老公比较高大,所以才把它牵来的。这下,我们才算放了心。

  爬上骆驼,我和老公一前一后,只是在骆驼起身时有点小小的紧张,伴着驼铃,我一只手扶着把手,一只手撑着伞,随着骆驼的步伐有节奏地上下晃悠着,感觉好舒服呢。牵驮人边走边和我们说着话,因为前一天晚上的大雨和大风,把骆驼常走的路的痕迹都已经吹没了,所以稍微不太好走。

  沿着山势,我们蜿蜒而上,才一会,我刚才的悠然自得就烟消云散了,骆驼正从山的半腰横着走,可是这一点路的痕迹都没有啊,骆驼深一脚浅一脚的,我们更是东摇西晃的。看着牵驼人镇定自若的样子,我们也不好大惊小怪地乱喊叫,也顾不上撑伞了,因为我必须两手紧紧抓住把手才能稳定住我的身体,我的心随着骆驼的起伏忽上忽下的。“哎呀!”骆驼一个不留神,一只后脚一只前脚踏空陷进了沙子里,我们整个成45度差点掉下去。牵驼人一边奋力的拉着骆驼,一边安抚着我们,终于骆驼踢踏了几下又开始了前进。

  好不容易走过了这道山腰,转过弯,眼前豁然开朗,远处沙山绵延,高约数十米,中间形成一天然的腹地,“马上就到了”,牵驼人告诉我们。这才想起问,为何沙山取名为鸣沙山呢,牵驼人说,这说法也不一,说的比较多的是因为每当狂风起时,沙山势若闪电雷鸣,很是壮观;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绵绵不绝,因而得名为“鸣沙山”。

  说到月牙泉,更堪称为自然界的一大奇迹,身处沙山腹地,却有泉水汇成的一汪湖泊,南北长约100米,东西宽约25米,因其形似新月,澄清如镜明丽秀美,因而得名月牙泉,并有“沙漠第一泉”的美称。

  牵驼人和骆驼找了一处地方休息,我和老公爬上了沙山,登山远眺,沙丘如海,而在我们脚下,就是那著名的月牙泉了,从高处更能领略到月牙泉的美,颜色是浅浅地蓝和绿,没有大海的湛蓝却愈发显得明丽和宁静;形状真的是弯弯地如新月一般,仿佛如含羞而浅浅吟笑的女子深情款款地依偎在鸣沙山的臂弯里。

  一回头,老公已经往对面的山上跑去,雨小了很多,只零星地偶尔钻进脖子里,倏忽就不见了。我席地而坐,好静啊,鸣沙山昨晚一定是累了,月牙泉也在陪着它酣睡呢。看着老公在对面的山坡上跑来跑去的,我斜撑这身体,眯着眼睛,享受着这份难得的宁静。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睁开眼睛开始搜寻老公的身影,却呆在了那里。对面山坡上,赫然地写着“I♥Y”三个超大的大字,而老公正在最后一笔上欢乐地跳跃着。我的嘴巴张大了,鼻子有点酸,眼睛竟也潮潮的,怎么会,我以为他去那边玩去了,而这么几个超级大字,都是他一蹦一蹦蹦出来的。

  就在我站起身,冲老公挥舞手臂的时候,天空竟也露出了绚烂的色彩,天晴了!只一会功夫,云开雾散,晴空万里,而这个时候,游人也陆陆续续地走进来了,无一例外地,他们都看到了老公那爱的宣言,指点之下,竟有人也兴奋地爬上去参与其中,欢乐顿时洋溢在山坡上。

  回头再看,月牙泉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红晕,仿佛也被这大胆的誓言羞红了脸,难道它的爱人也常常如此吗?哦,我知道了,无论是狂风怒吼时,轻风吹拂间,鸣沙山也都在为它的爱人吟唱着爱的诗篇,或者粗旷,或者轻柔,只是我们人间不懂罢了。而这灿烂的天空,一定是鸣沙山表达对我们的谢意呢。

  人们都很奇怪,为什么沙漠里的月牙泉这么多年了,还没有枯竭,依然美丽如新的躺在鸣沙山的怀抱里,这是爱的力量吗?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不过呢,我希望是,这个大自然爱的奇迹就让它永远保留下去吧。

  走出山口,回头看时,依然能清楚地看到那三个大字,它写在了鸣沙山的心里,也永远地写在了我的心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