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披肩爱情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环宇儿妈妈

  新浪网友:环宇儿妈妈

  我是个喜欢孤独的女孩,从小就是,我不想了解别人也不喜欢别人走进我的内心世界。尽管我知道我的内心世界其实也很简单,和许多年轻的心灵一样单纯、温情、充满美好的希望。

  我喜欢披肩,各种各样的都喜欢,我收集着我所能遇见的所有样式和质地的披肩。有纯毛的、棉布的、针织的、绣花的、丝绸的……伴随着千姿百态的图案,灯红酒绿的颜色。它们悬挂在我小小的房间里,如同我最亲密的朋友,陪我度过春夏秋冬,看着我如花的年华一天天寂寞的绽放。我喜欢披着披肩一个人行走。高兴时我会披大红色的带流苏的有着美丽图案的披肩;悲伤的时候我会披上灰色黑色有刺绣的披肩;夏天我会用米色或嫩黄色丝质的披肩让我显得飘逸清凉;冬天我喜欢白色纯毛的那种高贵而典雅……披肩似乎已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无声的诠释着我的喜怒哀乐,悲伤离合。常常披着披肩的我走在街上总是显的那么的不合时宜,无数惊诧的眼波在我周围流转。而我早已习惯了人们那种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表情,我相信有一天她们也会习惯我的。披着老祖母一样古老的披肩招摇过市,我相信在这个年代,我是披肩唯一的拥护者

  我有无数条披肩,可紫色的我只有一条,那是我最爱的伍凡哥哥送给我的。

  那时候我们都还在家乡的小县城里上学,我单纯而快乐。可现在看到紫色我会想到死亡。我想念死去的人比想念活着的人要强烈。爱我的母亲在我两岁时就因病走了,匆匆忙忙的抛下我去了。我不恨她,小时候是不知道恨,长大后却再也恨不起来。尽管她走了,可我相信她比我继母更爱我。继母其实也爱我,她为我浆洗缝补和爸爸辛苦的挣钱供我上大学已值得我感谢一生。可是我无法与她沟通,象是有一堵看不见的玻璃墙,我们只能彼此相望相守却无法走的更近。

  继母也爱我,但她不会抱着我,揽着我的肩和她一起入睡。很小的我就和父母分床睡了,一个人睡在窄窄的小床上,不敢说怕黑怕冷怕孤独,因为小小的我已经知道说了也没有用,没有人可以帮我。我想从那时起我就学会了孤独,习惯了孤独。我喜欢把两只小手放在被子外面睡觉,好象是想抓住点什么,可是除了害怕时我能抓紧被子以外我常常是什么也没有抓到。但是却落下了两个肩膀都是肩肘炎的病根。一到阴雨天我就会感到疼痛,彻骨的冰凉,麻木的双臂有时甚至无法举起。

  我的疼痛我一直坚强的忍着,不愿和爸爸说也不愿和继母说。只有一个人知道我的秘密,那就是我的伍凡哥哥。伍凡哥哥比我大五岁,他关心我,爱护我,童年里我所有的快乐都是他给我带来的。他带我爬树,采野花,玩游戏……没人管的我乐得象个尾巴似的跟着他。我知道我是伍凡哥哥眼里的小宝贝,伍凡哥哥是我的保护神。从小学到初中我们虽然不同班但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形影不离。在阴雨天的时候,伍凡哥哥会偷出他奶奶的虎骨追风膏贴在我瘦小的肩膀上让我的冷痛有一点点的改善。

  我和伍凡哥哥都相信我们会慢慢地长大,然后伍凡就会娶我,揽着我的肩,让我过上温暖幸福的生活。在我十四岁的时候我收到了伍凡哥哥的礼物也是他送给我的唯一的礼物。那天是他们全家要搬到省城去的前一天,伍凡哥哥拿着一条厚厚的紫色有小丁香花的粗布披巾送给我。说下雨时我不在你就披着它,肩膀就不会那么疼了,我会在省城等着你来。捧着披巾我的心里早已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考上省城的学校去和他相会。多年以来这条让我改变命运的披巾已成了我的最爱,我心里的宝。

  终于我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省城的师范学院。兴奋不已的我刚刚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却传来了伍凡哥出了车祸的噩讯。我不相信我们的新生活刚刚开始,伍凡哥哥又撒手而去了,象爱我的妈妈一样。为什么爱我的人都要离我而去!多少次抚摸着伍凡哥哥送我的披巾,我泪如雨下,肝肠寸断。

  我开始买许许多多的披巾,不同的花色不同的种类,挂满我的小床,我是想让伍凡哥哥放心的离去,告诉他我已经会照顾好自已了。尽管我的臂膀是冰冷的,我的心是破碎的,可是只有我和我的疲肩知道。

  师范毕业了,我一刻也不想再呆在省城了,我要回到我们拥有过无数欢乐的小县城,去寻找我们曾经的脚步,重温往日的旧梦。于是,我回来了,伤痕累累的带着我的披肩孤独的回来了。

  小县城里,我依旧披着各式各样的披肩漫无目的地走着,我成了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有许多爱美的女孩竟以此为时尚,也披着披肩春风满面的在大街小巷流连。可我明白,最爱披巾的只有我。

  每一年的夏天是我最难熬的季节,天气越热,我的肩膀就会越痛。那时学校的孩子们已经放了暑假,空荡荡的校园里只有我一个人拖着麻木的双臂晃来晃去,疼痛和寂寞让我更加想念已故的伍凡

  在一个夏天的清晨,我穿着蓝色的长裙,披着一条丝质的蓝色披肩走出了校门。如果不是疼痛让我苍白的脸更加苍白,我想我还是漂亮的有一种病态的美。我决定去县城的医院里去看看我的肩膀,它无休止的疼痛让我实在无法忍受了。我挂了疼痛专科号,没想到疼痛专科里的白大褂和我一样的年轻。我认真的看了看他的牌号,是主治医师姚林。姚林看到我后便用手示意我坐下,未等我开口,他便说:“是肩膀疼吗?”我开始惊讶了机械的点了点头。姚林轻描谈写地笑着说:“我看到了漂亮披巾下的两个肩在发抖,我就知道一定是这里出了问题。”我从没想到我守了几十年的秘密就这样被看透了说破了,看似坚强的其实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既然看破了,就让他破吧,我把自已放心的交给了姚林,姚林双手扶在我的肩上说你这时间太长了,需要先做一个疗程观察观察,你看如何?我还是机械的点了点头。就这样两个疗程以后,我的纠缠了几十年的疼痛竟然被姚林治愈了。

  姚林开玩笑说:“那么多漂亮的披肩快退休了,真是太可惜了,我又扼杀了一个披肩美人。”

  “不,你错了,我还要戴下去,我想我已经习惯了。”我的肩膀是已经好了,可是他并不明白我心底里的痛。

  “你不会象阿拉伯女人一样取下面纱就羞于见人了吧?”姚林开始喋喋不休。“其实你披着披巾时真的很美,一直记得第一次为你掀开披巾时看着你瘦削的臂膀我就有一种想拥抱的冲动,你太虚弱了,你是需要爱护的,相信我,揭开披肩你会更美更健康……”

  一年以后,我和姚林结婚了。结婚那天,姚林拥着我的肩,我穿着洁白的婚纱,美丽而动人。我第一次把披巾留在了家里,小心地收藏了起来,陈旧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它们陪伴我度过的青春岁月将是我永远的记忆永远的财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