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妇男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大头爸爸007

  新浪网友:大头爸爸007

  都是新浪育儿惹的祸。

  昨天一阵心血来潮,按照网站的提示和指导为我可爱的女儿作了一个小网页,左顾右盼甚为得意(其实就是只输上了女儿的名字而已,其余内容还未来的及写)。忙至深夜心中暗下决心,从今往后一定把女儿成长的足迹详细记录,绝不能象本人一样,至今回想曾经成长的过去,记忆中只有童年的一把小手枪。所以,虽然昨夜睡得晚,但今天早上却没睡懒觉,起床后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就直奔电脑,俗话说的好,“打铁还得趁热”嘛!

  问题就出在这儿,我白天晚上与电脑的“亲密接触”自然引起了“孩她娘”的“次强烈级”不满(因为是给女儿作主页,她也不好强烈反对,可如果是上网下棋,后果……)。早上临出门的时候,最新指示下达了——让我把女儿昨晚折腾的乱七八糟的客厅收拾好。

  其实,我一直是一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的拥护执行者。就象平日私下里为了推广我的“男权路线”,在教育弟兄们时我所说的:家庭就应该是男主外女主内,家务活理所应当要由女人来做,要不然把挣来的工资全都如数上教干嘛。男人如果天天干开了家务,要是有一天你没干,老婆肯定会大发雷霆;可是如果平时在家什么活也不干,偶尔打扫一回,老婆必定会乐的心花怒放,举家欢庆。此招乃本人看门绝技,在此忍痛教与各位网友弟兄们,意在切磋技艺,互通有无,共同提高。而且,在新浪亲子中心这样主妇如云,“大女子主义”横行的地方,敢表达这样的观点,足见本人过人的胆识气魄,和坚决将大男子主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毅力。写到这儿,屋外一阵异响,开门一看,石块板砖雨点般从天而降。这一定是女权恐怖主义者恶毒的威胁和黑手。哼,你们可以诋毁我的名声,摧残我的肉体,但是你们绝不能封住我的嘴,夺走我的思想和我为天下男同胞争取男性尊严地位的信心和决心!本人早已料到了这样的结果,所以,写这篇文章之前,本人早已将家中血藏多年的一口大铁锅拿出顶在了头上(这回可派上用场了),任凭头上砖石横飞,我自临渊不惊,安然无恙。嘿嘿,聪明吧!!!

  言归正传,为了维护全家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充分体现本人虚怀若谷和不与妇道人家斤斤计较的宽广胸怀,借以推广我“大男子主义”尊重妇女,照顾女权的谦虚态度,所以,我满口答应了“孩她娘”让我打扫客厅的非分要求。从此,也迈出了我今上午悲惨遭遇的第一步。她一出门,我便流连于亲子中心的诸多论坛,跟帖发言,浏览精美的文章,参观众网友的宝贝主页……乐此不疲。

  等打个哈欠,伸个懒腰一看表,妈呀,快11点半了。回头一看客厅的遍地狼籍,算算时间,孩她娘该快回来了,连忙从椅子上跳起,扔了扣在头上的铁锅——赶紧打扫卫生。

  第一步,先打开客厅的音响,把音量调到最大,放上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这是一首值得让人怀念的歌);

  第二步,急忙把电脑关掉,以免被孩她娘回来又对它施以直接掐电的极刑!;

  第三步,便进行到了打扫卫生的实质性任务了。先将厨房的垃圾用塑料袋装好,放到哪儿呢?经简单思考决定放到门口的楼到里,下楼时顺便将其扔掉,想到这,深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所倾倒。提着一袋子垃圾,我哼着歌,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穿过客厅,打开内层防盗门,然后打开外层防盗门,提着垃圾四顾四顾:放哪儿呢?楼道中间肯定不行,对,放在门后。于是(请大家一定要记住我这个幽雅美丽的经典动作啊,就是它坏了我的一世英名),我右手提着袋子,左手拉回往外开的外层门轻轻关上(本人家住东户),右手手腕暗运内力,微微一抖,同时本来勾着的食指“啪”的放直,只见那袋垃圾如张了眼睛一般,直挂门后角落的死角。那角度之刁,即使德国门神卡恩也只能望“袋”兴叹。心中窃喜,暗自表扬一番,左手伸手开门——奥,忘了刚才把门关了;右手习惯性地去掏钥匙——咦,怎么没找到口袋,低头去找……,汗——从脑门上,后脊梁上蜂拥而至!一个声音炸雷般的从天际传来——你没穿外衣啊,你这个BEN蛋!!

  于是,我就这样一付酷哥的模样站在了春寒料峭的楼道中。我穿着两只拖鞋,光着脚没穿袜子,下身穿着一件灰色的秋裤(幸好那条黄的昨天刚换掉),上身是一件已有6年“衣龄”,最初曾穿在外面,现在已经瘦的只能贴身当背心穿的汗衫,光着两条膀子。我早已发胖的身体此刻被这件紧身衣原则上划分为三大块——小腹,肚子和胸膛;所有曲线给勾勒的凹凸尽现。如果往T型台上这么一站,绝对一内衣秀!

  我和我温暖如春的家近在咫尺,中间只隔了一道栅栏式的外层防盗门,屋内的一切尽收眼底,可我却进不去。客厅的音响传出“小刚”的《我的心太乱》。哎,别气我了,我的心早乱了。我该怎么进去呢?从栅栏里钻进去,我的头又太大;从窗户里爬进去,我偏偏又住在4楼。怎么办呢?哎,对了,打个电话让“孩她娘”火速回来开门。我的手机……手……机……,摸索了半天抬眼一望,手机就躺在客厅的茶几上,蓝色的指示灯一闪一闪,象在对我挑衅。脑子里迅速闪现一个念头——到邻居家打个电话。这个念头一经出现,立刻让我欢心鼓舞,不禁对自己的机智勇敢临危不乱佩服的“全体投地”。等到查看完楼情,心情又凉了。本楼道六层共12户,有4户至今没有搬进来,剩下的几户,从三楼往下都是些离退休的老同志,从来没来往过,第一次登门拜访就这么衣不蔽体的——算了吧,丢不起那人!四楼以上就我们4户年轻的,除了我们对门,那两家仿佛约好了今天看我笑场——都不在家。对门家了到有人,可我知道对门的同事今天值班,家里就他老婆和孩子,如果我这么内衣内裤,赤身露体的去敲人家老婆的门——嘿嘿,现在我就只能坐在拘留所里检讨我耍流氓的恶行了!完了!穿越时空,我终于体会到了三国周瑜仰天长叹的绝望心情了——天妒英才啊!!我就是聪明点,帅点,你也不用让我出这么大的丑啊!!我就象关在笼子里的一只光着屁股的猴子,急得在楼道里从4楼到6楼,再从6楼到4楼……什么,您问我跑什么,废话!这个季节,穿这么套衣服,你不跑,你试试。

  我一边爬楼一边数着台阶。当我数到第1296级的时候,我的救星出现了——斜对门的小子回来了。当时我正甩着膀子浑身冒汗般的从楼上下来,在楼道上我们相遇了,他使劲望里摁了摁要瞪出来的眼球,半晌,问了我一句:干嘛呢,裸奔啊!!!

  以后的事,大家想必都猜到了。

  在此,我愿以我的悲惨遭遇唤醒还在沉睡中的广大“家庭妇男”们。同志们哪,千万千万不能再干家务,再任“孩他娘”奴役我们啦!女权主义害死人啊!我们要团结起来为我们男人不干家务的权利而抗争。如果,万一,实在抗争不了,还要继续干家务的话,可千万千万千万记住我的一句肺腑之言——倒垃圾的时候千万记得带上家门的钥匙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爸随想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