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花开迎客来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郁风信子

  新浪网友:郁风信子

  红五月的鲜花已经盛开,朵朵都是仙客来。风信子忙里忙外的,衣带渐宽心窃喜,为伊消得人减肥。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嘉宾迟迟未到,风信子焦虑地细看铜漏——哎呀也么哥,却原来看错了三个时辰!花便无可奈何地缤纷落下,一丝丝香魂,飘向天空的女儿那里去了。

  风信子一手持芦苇帚,一手捧锦绣花囊,簌簌扫着落花。日照香炉生紫烟,玉人何处却吹萧。笙萧管竹耳边绕,她坐下来静静欣赏,不免有些春日的困倦袭来。

  猛听得一声娇叱,“我来也!”未及谋面先闻笑声,一位英气逼人的女公子大步流星进屋来。只见她柳眉含春,一双星眸闪烁生辉,那嗓音却是娇娇柔柔惹人爱怜。风信子想起接头暗号:“橘子橘子,清香四溢——”那女公子悠然续道:“轻轻一咬,芬芳满口——好你个死信子!”扑上去一阵撕咬,露出母大虫娇憨的本质。

  风信子不敢造次,人家远来是客啊。但神龙见首不见尾,今儿个终于得见真颜,怎不捶拳顿足以表心臆呢!一边语无伦次地言笑晏晏,一边偷眼看橘子,怎么看也不够。每一句说出来的话都是废话,但每一句都必不可少。没有一个话题是从始至终的,常常从一个又跳到另一个,灵感迭现,妙语如珠。最后相对傻笑,欲辩已忘言。

  正欢畅间,一位美丽女子匆匆赶到。“我是皖天天妈呀!”她爽气地自报家门。“哎呀!”我和橘子跳起来,三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皖妈是昨晚就抵沪了的,先和天天外公相会。风信子好羡慕啊,天伦之乐和神交的友谊同样重要的。于是敬上香茶,三个女人一台戏,唱将起来。

  突然间,风信子小屋里暗香浮动,那凋落的花们居然一朵一朵回到了枝头。柴扉轻启处,一位仙女飘了进来。她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我顿然醒悟,说过要以这种方式与我相会的,只有陶陶的朵朵了!也许是她的芳名让落英恢复了生机?真真绝妙,不可思议!我们感叹着造物之神奇,不免欢呼起来。

  小妖来报:“南国佳人已到!”恍然如梦,卓儿妈妈挟巾帼英雄之风、段二妈妈乘风华绝代的胭脂香风、小雨点妈渗透着湿漉漉的情意、骄傲贝贝妈咪回眸一笑笑,一行人施施然到来。一时间小屋人声鼎沸,莺莺呖呖不绝于耳,风信子兴奋得小脸绯红,赶紧请各位到大厅用茶。

  酒不醉人人自醉,茶过三巡唇复香。诸位豪杰七嘴八舌,兴致高昂品头论足。橘子抱住卓儿妈妈、段二大诉离情,老虎会同好终于团聚,虽遍插茱萸少一妈,但已大可安慰相思之苦。这边虎妞共庆,那边风信子和朵朵忙着切磋沪上的正宗菜肴,沪上的游乐设施,沪上的购物广场,沪上的大型绿地,商量如何共度欢乐时光。至于中午嘛,那就是醉里乾坤的醉鸡、黑甜乡风物梅菜扣肉和懒人一品粥,以及快乐厨娘变出来的很多古怪菜式聊作充饥了。

  正在觥筹交错间,眼见得又来两位佳丽。啊,是人比花瘦的轻愁如烟姐姐和爱哭泣的开心涵妈妹妹!风信子喜极而泣,问来路风尘的辛苦,她们只道:“借东风而来。”当下一同入席。风信子与开心很说得来,想当初刚上论坛,就是这位妹妹的热心跟帖让她热泪盈眶的耶;而如烟姐姐也是神交已久的知己,真是相逢恨晚啊!

  酒酣耳热后,意气素霓生。风信子一不做二不休,拎起电话拨通大小唯唯妈和深圳如月。“快来啊,如此盛会,百载难逢,躲在家里干啥?”她有些醉了。没想到,阿萍这次答应得特别爽快,不再缠绕着要我们去济南。顷刻间,不但3位佳人如期而至,还带动了天宝妈妈和大贝壳、萌妞妈妈、椰椰妈、如水含烟……,也不知她们是怎么会合到一起的。真是盛况空前啊!风信子觉得飘飘欲仙了。

  下午,一干人兴致未减,一致提出去百年繁华的徐家汇漫步,并领略外滩的千古长风。可风信子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小隐娘,她这时候在干些什么呢?长相思,在汕头。如此盛会,岂可无她?真是一顺百顺,正神思恍惚间,小隐娘驾一朵祥云从天而降!

  群豪顿时欢声雷动。要知道,小隐娘不但文章好,更有悬壶济世之心,医道文道两相通啊。她的出现,吸引了所有的眼球。腹有诗书气自华,小隐娘是无愧于这句话的。良师益友,贤妻良母,闺中密友,红颜知己,甚至是顽皮的玩伴,小隐娘有无数的化身。然而,今日聚会的众女子,哪一个不是钟灵秀慧,风采照人呢!风信子惟有鞍前马后,乐颠颠地跑进跑出,意气风发地高谈阔论。

  “当当当!”猛听几声脆响,风信子悠悠醒转,方才发现乃南柯一梦。香烟尽燃,余音缭绕。大笨钟提醒,中午12点,可用餐耶!不争气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呵呵。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聚会实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