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球日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今天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看球日”——从上午到下午,我们一直在看球,从丁爸单位看到体育馆,从大球看到小球,我觉得我们快要变成“球迷家庭”啦。

  上午是丁爸组织的“五人制足球赛的最后一轮,丁爸的队伍只有获胜方能夺冠,为了给他鼓劲,丁儿的姥姥、二姑、两个哥哥都去了——当然少不了我,我还是专门请假去看的呢。

  丁爸在场上依旧驰骋纵横,甚至“血洒疆场”——左眼上方被碰出了血,可惜因为队内战术思想不统一,他最后只有徒呼奈何。尽管如此,他还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你听,终场后丁丁一声声高叫的是谁?

  “爸爸!”

  “爸爸!”

  这场比赛对丁儿而言,充满了各种味道。和两个哥哥一起疯玩,她乐得时常尖叫出声,小腿颠颠儿地跑,忘了爸爸正在场上浴血奋战啦!后来我抱着她去看爸爸的伤情,她见到爸爸眼皮上的血,心里有些害怕,口中语无伦次地说着“贝贝”,“走”,“看”这样的话,声调里带着哭腔,好半天一直是紧张的。再后来,我们一再对她讲爸爸没事,她才释然地去玩。比赛结束时,丁儿有幸加入爸爸的队伍,留下了一张精彩的照片——看那个爸爸,抱着女儿满脸灿烂的笑意;看那个女儿,倚着爸爸满脸的幸福!

  我们看足球赛的日子就此告一段落啦。

  不过,大球看完还有小球,下午我们费劲地把酣睡两个半小时的丁丁弄醒,一起去体育馆看局里的乒乓球赛了!

  起初丁儿还很有兴趣地看了几眼,后来就对窗外的油菜花产生了兴趣,看见别的小朋友捉了蜜蜂什么的也兴奋异常。我费了半天劲才能够让她的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来几秒钟,还是让她学场边人群爆发的欢呼声,否则她根本不肯向杀气腾腾的张张球台瞄上半眼——虽然当初她表现出对这一行动的坚决拥护!是啊,球赛诚好看,自由价更高,若有小姐姐,二者皆可抛!

  真的,丁儿见到小姐姐就喜不自胜,跟屁虫似的跟着姐姐不说,还要一声声亲亲热热地叫着:“姐姐!”其甜腻程度绝对超过了前些年的那些甜歌!姐姐送她一把油菜花,她就颠颠儿地跑回我身边炫耀,然后再去追……

  当然她还有别的把戏。就在我和丁爸看专业队下来的女选手精彩的对决时,她在坐席上坐立难安,一会儿站起,一会儿坐下,百无聊赖时还要脱鞋取乐。饿了自然还要“奶!奶!”地让我难堪。

  参赛的选手中,有位是丁爸小时侯的教练。比赛结束丁爸和教练亲热地打招呼,那教练也对丁爸印象深刻。临别时丁爸爸兴冲冲地对教练说:“以后我就把小家伙送您那儿啦!”

  在爸爸为丁丁设计未来的兴趣爱好时,丁儿在干什么?

  “姐姐!”她还在叫呢。

  看来丁儿还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人家三岁的小姐姐也亲亲热热地喊“妹妹!”呢。旁边一个阿姨还感慨万分:“哎呦,她这一声‘姐姐’啊,把我的心都叫得掉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