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脾气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abc654339

  新浪网友:abc654339

  一、早饭风波

  刚坐到饭桌前,涵涵就对涵爸说:“天线宝宝!天线宝宝!”

  涵爸打开电视,涵涵就鼓着腮帮子看起来,嘴里的油饼半天也不见咽下去。涵爸说吃完了再看!涵涵不理。于是,涵爸按了暂停键。

  见天线宝宝一下子傻在那儿,涵涵嗯的大叫一声,把嘴里的油饼吐到了地上!涵爸不睬他,他又抓起桌上的油饼扔到地上,示威性的看着涵爸。涵爸还是不睬他,只管自己吃饭。于是,钥匙串哗的一声被扔出老远,涵涵屁屁下的小椅子也被摔得踉踉跄跄的跌倒在地。涵爸是稳钓鱼台,不闻风雨声!

  涵涵只好使出绝招,来个四肢伏地,哀哀痛哭起来,一边哭一边用小眼睛偷偷的看涵爸的反应。而涵爸,早已料到涵涵的这一举动,依旧坐在那儿悠闲自得的独进早餐!

  涵涵着急的“哭”着,小脚丫还噼啪噼啪直拍打地板。如此无用功做了足有半个时辰,仍没有见效的意思。涵涵开始挺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这一次,眼泪真的流出来啦!不一会儿,下巴下面的地上就汪起一小摊水渍,至于是口水还是眼泪或是鼻涕就不得而知了。

  涵爸端来一碗稀饭,蹲在涵涵面前晃呀晃的。涵涵抬起泪眼一看,不是自己想要的东东,复又埋头痛哭。

  涵爸不动声色的拿起遥控器一摁,天线宝宝又开始唱歌跳舞了。

  涵涵虽然是哭着,却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发现事情有了转机,马上一骨碌爬起来,须手从地上抓起两块油饼,左右开弓的吃起来。一边吃,一边将小身子往涵爸身边挪。不一会儿,就倚在涵爸身上了。小手指着电视里的天线宝宝,冲着涵爸嘿嘿直笑。

  涵爸将涵涵抱上沙发,开始进行总结性的发言——

  涵爸:涵涵,刚才你生气,发脾气了,是吗?

  涵涵:嗯!

  涵爸:发脾气是正常的,可扔东西是不对的,你知道吗?

  涵涵:嗯!

  涵爸:那你该怎么做呀?

  涵涵跳下沙发,一声不吭的将地上的油饼、钥匙捡起来放好,又冲涵爸抱头弯腰的一鞠躬(道歉的表示),然后搬过自己的小椅子放在沙发旁边,乖乖坐在上面开始安静的看天线宝宝。

  涵爸问:以后还扔东西吗?

  涵涵说:不扔了!

  于是,涵爸亲了涵涵一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二、后记

  中午,涵爸正在做饭。涵涵举着小手枪跑进厨房,看见箱子里的苹果,抓起来就想往嘴里放。涵爸急忙说:苹果脏,不能吃!

  涵涵又想表现不满,扬起手中的枪就想往外扔。可举在半空中的手迟疑片刻,好象想起了什么,又慢慢放下了。呵呵,大概是想起了早晨的事情吧。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