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九个月了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crodiy0720

  新浪网友:crodiy0720

  今天果果儿满九个月了,成了个大孩子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果果已经有自己的思维方式,自己的判断力了(虽然是简单的,但足以证明果果长大了)。现在果果共有四颗牙牙了,上在的两颗还没长全,但是吃东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了。最近这一个月果果明显学会了很多新本事,几乎是突然就学会的一样,真是让大家感到兴奋不已!

   1、果果会做欢迎和再见,这是外公外婆每天教导的结果。

   2、七、八月时果果就会爬了,但是爬得并不好,开始还是往后爬的,慢慢会往前爬了也是横着爬或转圈圈,八个半月时突然会用手支撑着往前爬了,而且越爬越好,越爬越快!现在都能从一个房间爬到另一个房间了。

   3、会睡醒后自己坐起来,以前都是睡醒后翻过身来玩或翻过身爬,但半个月前一天睡醒后把身子一侧,然后用手支撑着坐了起来。现在已经是不但自己坐起来,还要扶着旁边的东西站起来。有天晚上2点多时果果睡醒了,然后坐起来在一边嘴里哼着歌,一边用手抓外婆的鼻子玩,玩了一会又倒下去睡了!

   4、果果现在可喜欢自己用手拿东西吃,特别喜欢吃青菜苔,似乎自己用手拿着吃的感觉特好,因此能吃很多。有时果果睡醒后自己拿着奶吃,可外公在一边却睡着了,果果吃完后就会拿了奶瓶打外公,示意他自己吃完了。

   5、果果现在能自己从沙发上爬到地上去,有时会正坐在外婆的腿上玩,然后一个打挺就往地上滑,接着就爬走了。要不就是爬到沙发边上或床边上,大人的腿边时就扶着能支撑她身体的东西自己站起来。站起来后还想松手,但都是摇摇晃晃地坐到地上去,但她却毫不放弃,看来果果真的是非常想自己自立。

   6、果果特别喜欢听当时的胎教音乐“月光下的凤尾竹”,高兴时还会跟着哼上一段。

   7、果果除了能清楚地说“打”“哎呀”外,其他的发音都是类似于“MA、BA”等发音,最让人觉得好玩的是,她高兴时会大声地叫,似乎是有多大声就叫多大声。还有就是她高兴时自己发出好像唱歌的音调。

   8、果果会用手指她认识的东西,会指鸽子,电话等。还会用手指她想去的地方。

   9、身高73公分,体重18斤。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