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怡的便当盒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mii50080680

  新浪网友:mii50080680

  

  

爱心美食

  幼儿园要组织去春游,妈妈们必须为宝宝动手做便当饭盒,从接到这个通知起,美怡妈妈便如临大敌——做什么给美怡好呢?做惯了中国菜,汤汤水水的,很不合适放在孩子的饭盒里,弄翻了,菜泼出来了,怎么办?

  为了这个春游的便当盒,妈妈真是苦思冥想,总算想出了个自以为不错的好主意。下面就是美怡的第一次春游的盒饭,你看看怎么样?

  材料:大米二小杯,青婉豆,红罗卜,瘦肉泥,磨菇,波菜,迷你小番茄各若干。鸡蛋一个。

  做法:先淘好米,再在米上放上洗好,切碎了的红罗卜,磨菇,以及青婉豆和瘦肉泥,加上水,放好盐,调好味,象平时煮饭一样饭放入电饭煲,开始煮饭。饭煮好后,稍闷一会儿,打开。用饭勺搅拌一下,OK!青婉豆,红罗卜,配上白米饭,瘦肉和磨菇,漂亮的五彩菜饭就做好了。

  接下来步骤是:

  1、鸡蛋搅碎,加盐少许,放平底煎锅内,用小火烫出圆而黄灿的鸡蛋饼,再将烫好的鸡蛋饼放入餐盘内。

  2、用整张的蛋饼将五彩菜饭完全包起来,看,漂亮的鸡蛋包饭就做好拉。

  3、将鸡蛋包五彩饭放入便当盒,再配上的波菜炒瘦肉泥,加上迷你小番茄——看看,红彤彤的番茄,金黄的鸡蛋,碧绿的波菜,鸡蛋饼打开后,里面是五彩的菜饭,营养又漂亮可口。

  4、最后,给便当饭盒再套上漂亮的饭盒套。这个是妈妈特意为美怡去百货商场挑选的,有个小草莓挂件呢!

  这样的便当饭盒,你会喜欢吗?要不要也动手试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