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孩子,我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08:42  新浪育儿 婷ting_111

  新浪网友:婷ting_111

  

  

我的至爱

  我一向很喜欢孩子。在没结婚之前,见到别人家的小孩,我总会忍不住的上前去摸一摸,抱一抱,甚或亲一亲。婚后,看到自己的朋友或同学都相继有了孩子,便更羡慕的不得了,想要个孩子的欲望也就更强烈了。

  但是,我天生是个胆小的人,见书上说怀孕生孩子怎么怎么危险,什么宫外孕,葡萄胎,什么胎位不正,难产,大出血……每每吓的我头冒虚汗,手脚发麻。但是,我仍是好想好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让我抱着,搂着,亲着。

  于是,结婚一年后,我终于鼓足勇气,大声向老公宣布:“我决定要个孩子!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孩子!”我想,不生孩子,女人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没有孩子,生活将没有什么大的意义!

  很快,我如愿以偿,顺利怀孕。当我确诊自己真的怀孕时,我的心境竟变的从没有过的从容镇定。现实,就要从容的面对,紧张害怕都无济于事,自己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生活,爱惜自己,爱惜自己就是爱惜自己的孩子!

  虽然,早孕的头三个月是那样的难熬,剧烈的呕吐折磨的我筋疲力尽,我硬是咬紧牙关,坚持,坚持,再坚持,心里担心的却是腹中的孩子,那样的折腾,会不会伤害了孩子,什么也吃不下,只靠输液,孩子的营养,又如何跟的上?在内疚与牵挂中,终于熬过了头三个月。渐渐的有了胃口,我分秒必争,越来越多的向体内灌输着各类营养,我要把歉孩子的,加倍补偿!我要让孩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很快,我就发疯的胖了起来,全没有了怀孕初期的消瘦憔悴。见过我的人,都问:“怎么,有了?”我则乐呵呵,喜滋滋,又满怀羞涩的点点头。喜欢看别人羡慕的目光,再也不觉得挺着大肚子在人前走过是丢人的事,孕育生命本就一项光荣伟大的工程!

  五个月时才做第一次B超。记得那天,我和老公坐在B超室外面,焦急得等候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看着其他孕妇一个个进进出出与B超室间,我的心情是那样的紧张和激动,有好多次,我都紧张的欲逃开,害怕万一有个什么不对劲,那我,我该怎么活!因为我有一段时间老是腹痛难奈。好多次,要做逃兵,可是,又能逃到哪里去?如果有问题,逃的了人,又如何逃得了事实?!终于,轮到了我。忐忑不安的躺下,当探头在腹部滑动时,我身体禁不住的颤抖,偷偷观察着医生的表情。那医生边探测着,边和同事聊着天。我真担心她会看不仔细。这时只听她说了一句:“胎死腹中!”顿时吓得我咯噔一下,差点昏死过去。

  我大叫:“什么,你说什么!胎死腹中!”

  那医生连忙按住我:“不是说你,我们在说别人!瞧你紧张的那样!”

  我长舒一口气,“吓死我也!那,我的孩子怎么样?”

  她笑笑:“很好,没问题,一切正常!”

  “那么胎位正吗?”

  “正!”

  “小孩头朝下吗?”

  “瞧你,罗嗦的!不是告诉你一切正常吗!”医生不耐烦了。我却兴奋的高呼起来,轻松,愉快,幸福,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7个半月时又去做了一次B超,仍旧一切正常。还摸过几次胎位,都很好,胎儿大小也正合适,省去了我的些许烦愁,减轻了我的些许担忧。

  我是在4个半月才感受到胎动的,起初以为是胃肠的蠕动,每每胎动,总觉心慌意乱,很不舒服,不知如何是好。慢慢的,习惯了,用心细细体会,那种生命的蠕动,是多么独特,多么美好。

  每天,我都幸福的和孩子对话,早晨起床时,告诉孩子:“天亮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宝宝该起床了!”吃饭时,问孩子:“饿了吗,宝贝?我们一起吃饭了!”走在上班的路上,为孩子轻轻描述所见所闻。上床睡觉时,就告诉孩子:“天黑了,太阳落山了,宝宝该睡觉了。”

  孩子爸爸为我买来各种各样的胎教音乐,益智歌曲,儿歌,童谣,故事。每天,一有空,我们就播放给孩子听。我知道,孩子最爱听妈妈的声音,于是我特地自己准备了磁带,对着话筒,有感情的朗读着一首首诗歌,一篇篇散文,把自己的声音整整录满一盒带子,以至那本散文书被我翻的破破烂烂,现在我还能背的起上面的句子。

  每每有一段时间感受不到胎动,我心里便紧张异常,生怕有个什么意外,虽然我也知道孩子也需要睡觉,不能总是蠕动。感受不到胎动,心里仍旧感到空虚,落莫,恐惧。当又感受到了孩子动了,心慌马上转为欣慰,充实感安全感顿时充盈身心。我的孩子,我就知道你不会有事。

  见过我的熟人,都友好的告戒我:“要多活动啊,到时候少受罪!”我紧记朋友们的忠告,每天在不累着的条件下,尽最大量的活动,锻炼。我想不仅是我少受罪,我也要孩子少遭罪!

  许是运动量过大,8个多月时,去医院检查,孩子就已经入了盆,而且出现了假宫缩。医生提醒,千万要减少活动量,以免早产。

  回去以后,真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紧张的连大气都不敢喘了,早产,多可怕啊,可千万别落到我头上呀!我的孩子,我决不能让你在不该出来时提早到来,我不要!

  那两多月是怎样过的呀,提心吊胆,人心惶惶,连走路都小心翼翼,大步也不敢迈。整天除了坐着就是坐着,除了休息就是休息。还要担心,这样下去,生孩子时还有没有力气。

  上苍保佑我,在我的努力下,终于熬过了那段早产困扰的日子。在孕39周时,我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动和锻炼。我不再害怕,即使这时生产,也已算不上早产。

  我是幸运的,我顺利迎来了我的孩子,我的宝贝,一个健康,聪明,漂亮,可爱的小天使。

  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喔!我的孩子,我的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出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