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植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3:21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今天天气很热,已经能感觉到夏天的味道,中午吃饭时雨爸忍不住拿出瓶啤酒来喝,阿雨看到也想喝,雨爸就往阿雨的小杯子里倒了一口,阿雨端起来一饮而尽。然后把杯子递到爸爸面前:“还喝啤酒。”雨爸又倒了一口,如此喝了大概五六口才罢休。

  下午一家三口出发去植物园,风和日丽,植物园的人不是很多。也许很久没有出来玩的原因,阿雨的兴致很高,没有要求抱着,我和雨爸牵着他的手,三口人乐融融的。阿雨现在很喜欢照相,每次看到不错的景观让他站好或者要求摆个姿势,基本都能很顺利拍到。

  植物园有一处专门供游人喂鸽子拍照的一片广场,只要买一包价值壹圆的鸽食就可以随意拍照(其实刚开始不知道这个规定,因为一看到鸽子我们就买了鸽食,让阿雨去喂,后来来了一些学生拍照,工作人员警告他们才知道的)。阿雨很兴奋的跑来跑去喂着鸽子,可是这样拍照总拍不到好的镜头,鸽子好像很饿的样子,只要一抬手,几乎一拥而上扑过来,开始我还有些害怕别啄伤阿雨的手,工作人员说:“不用扔,把鸽食放手上摊开,鸽子就会飞到你们手上吃。”我顺口接到:“鸽子不吃手吗?”被否定了。决定试一试,果然如此!这些鸽子也许是经过训练的(也或者是我们原来喂的太少不知道),只要摊开手,它们就飞到手上很安静的啄着吃,很友好很相信我们,还有一些鸽子会飞到你的肩头。阿雨一个人依然跑来跑去,为了拍一些好的镜头,雨爸走到场中和阿雨一起喂鸽子,这时候我抓拍了一些精彩的镜头。鸽食喂完了,阿雨并没有要求再买,雨爸坐到旁边的台阶上去抽烟,我剥了一个柚子给阿雨吃,阿雨意犹未尽的跑来跑去追着旁边寥寥无几的几个鸽子玩,很高兴。

  接着走,到了一个小湖边,湖里有很多人在划船,有脚蹬的,有双手划的,还有自行车那种样子的,还有很多人在湖边歇息观看。我们也在湖边比较干净的石头上坐下来,阿雨看了一会船,就开始在石头上爬上爬下的。我想给他拍照,于是和雨爸拉开一些距离,阿雨就一会过来一会过去,这样依然玩的不亦乐乎。玩了很长时间,我和雨爸都觉得没意思了想开发个新景观,阿雨就是不想走。

  后来找寻门口的时候,路过一个钓鱼的小池子,在另一边还有提供的更小更矮的池子用小鱼杆来钓,里面有很多的小鱼,大部分是红色的,很漂亮。指给阿雨看,阿雨被吸引过去,探着头不停的指给我看,很喜欢。最后我们给他买了两条,壹圆一条,还送了一条小的,装在方便袋里,阿雨要自己提着。小手伸进袋子的两个耳朵里,另一只手牵着我的,乐颠颠的跟着我们走向门口。因为有水,所以袋子还是有一些份量的,可能是有些勒手,走了一会,阿雨就停下来自己换了换手,我和雨爸都说:“让爸爸帮阿雨提吧。”可是阿雨不愿意,坚持自己提,直到上车。

  到了小区门口我们就下车了,打算买些晚上吃的菜。一下车,阿雨马上从爸爸手上要过鱼,还是要求自己提,我想他实在太喜欢了,牵着我的手一路走回家,一直也没有要求抱(如果没有鱼,肯定会要求的),不时的自己换换手,不然就从手上挪到手腕上。看到他的小手都有些发红了,依然拒绝我帮着他拿袋子的提议,真是有些心疼。直到上了一层楼,阿雨才说:“妈妈抱着上楼。”我自然欣然应允。回家以后,把鱼放进他原来放沙滩玩具的小红桶里,阿雨喜欢的又看了半天。

  游植物园最好的表现是一直没让抱,走了那么长的路程,让我心疼而感动。

  下午没有睡觉,吃过晚饭,七点就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