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聪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3:34  新浪育儿 董sm0922

  新浪网友:董sm0922

  聪聪现在刚满三十二个月。妈妈每次带他出门都会有一些令老妈难忘与感动的故事。下面的两则小故事是表现儿子纯真童心的。

  (一)为小鸟唱歌

  一天,保姆带儿子到楼下玩。玩着玩着,保姆领儿子来到了马路对面的小广场。这时,眼尖的儿子发现了前面空地上落了两只小鸟。儿子很想听小鸟唱歌,但此时小鸟很安静。于是儿子问保姆为什么小鸟不唱歌。保姆对儿子说:“如果你唱歌,小鸟就唱歌了。”。儿子信以为真,放开喉咙大声唱起了他最喜欢的歌“大河向东流。”。小鸟听到儿子的歌声,吓得扑棱扑棱翅膀飞走了。儿子一见,着急了,边跑边追小鸟,说道:“别跑呀,我还没唱完呢。”。

  (二)小狗几岁了

  儿子特别喜欢小狗。但由于他天生胆小,这种喜欢就有点叶公好龙之嫌了。比如他远远地看见小狗会学着小狗的叫声“汪汪汪”,可一旦小狗走到近前,他就会吓得躲在大人的身后。上周日,我带儿子到奶奶家玩。儿子站在窗台上望见楼下有只小狗高兴地对我说:“楼下有小狗,我们到楼下看小狗吧。”。我带着儿子来到楼下。此时,恰巧有两个小姐姐喂小狗吃果冻。儿子远远地看着看着入了迷,也凑到小狗近前。小姐姐用小手抚摸小狗的背,儿子也想摸摸。伸了伸手,但最终还是缩了回去。儿子平时见了同龄的小朋友会问人家几岁了。可没想到他对小狗说:“小狗,你几岁了。”。小狗听了,毫无反应。儿子仍痴心不改,继续问着小狗。过了一会儿,小狗撒开腿跑远了。我问儿子:“小狗咋没说话呢?”儿子说:“小狗也不知道它几岁。”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