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秋学画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3:40  新浪育儿 autumn秋秋

  新浪网友:autumn秋秋

  秋秋喜欢拿着水彩笔或油画笔什么的在纸上乱画,一不小心就画到茶几上去,很难擦掉,想到以前给她买过幼儿学画画和幼儿填色的书,便找出来,让秋秋在空白的地方填上对应的颜色,填了几页,就不耐烦了(小孩子的耐心总是有限),嚷着要妈妈画个秋秋,于是,我便照着图画书上的小孩依葫芦画瓢,画了一个女孩,又画了一个男孩,完了,按照秋秋的意思又画了头小牛,谁知道她还是不过瘾,一下子又画了好多桌子、椅子什么的,幸好我这个当妈的还能画几下子凑凑数,否则不要把秋秋给逼急啊,在小孩子的心目中,父母是世上最伟大的人,什么事都能解决,等她慢慢长大后,发现自己的父母也有许多不知道和不会做的事,那失落的心情总是无可避免,父母的权威也会日渐低落,这是发展的趋势,无法回避,只能直面,对父母倒也提出了许多新课题,我想,既然做了父母,应尽的责任自是无可推托,进一步加强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也是不容刻缓,就当温习一遍已逝的童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写着写着又扯远了,还是接着讲秋秋画画吧,最后,我对秋秋说:“很晚了,你该睡觉了,今天就到这儿,明天再画吧。”秋秋满口答应,小手也开始忙着收拾东西,我又顺嘴一说:“秋秋长大了,做画家好不好?”哪知她听了,接过我的话就讲:“我现在就要画家。”“什么?”我很是奇怪。“妈妈,你现在就给我画个家嘛。”哦,原来啊,她把画家理解成画一个家了,因为在她的小脑袋瓜里,还根本没有画家这个概念呢,自然就把这个词作了简单的理解,你看,就我多说了一句话,只得重新拿起画笔,最终给她画了一座房子才罢休。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