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忘就忘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 08:59  新浪育儿 庄稼地里结冬瓜

  新浪网友:庄稼地里结冬瓜

  忘记一个人要多长时间?如何忘记一位深深暗恋过的美貌姑娘?

  ——只需要时间和另一个姑娘!这个答案成为我七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一直以为我已经忘了她,忘记一个人应该就是这么简单!

  然而,今天,就在今天,一个如我二十九年来同样普通的下午,我遇见了她。看到她的一刹那,我竟想不起她的名字,唯有那张脸是那样的熟悉,它曾被我刻意深深地印在脑中——就在我知道我永远也不可能得到她的时候。

  也曾设想过无数次与她再见面的情景,我以为已忘记了她,而很多时候,回忆就像快进的电影画面,闪过一个个陌生而熟悉的片断时,那个曾经以为淡忘的人突然就蹦了出来,生灵活现地,仿佛就在自己面前,那样的场景,我已经排演过许多遍,自信可以从容地面对不知何时才能重逢的她。

  没想到,远远的见到她——和她的女儿时,我还是不知所措,胸口早已痊愈的伤疤有点火辣辣地疼,像在慢慢裂开。我甩了甩额前的乱发,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尽管脚步在不受控制地僵硬起来。

  她越走越近,终于与她面对面了,她对我笑了笑,她的女儿礼貌地叫了我一声“叔叔”,我脸上努力堆起的笑更加呆板起来,啊?叔叔!没有这一声“叔叔”,我真想把她揽进怀里,好好地抱住她,用略粗糙的手抚摸她的秀发——秀发?认识她的三年中一直是短发,现在竟已蓄了这么长,人说“长发为君留”,是为了他吗?

  嗨,真可笑又可悲!这是在嫉妒吗?我连她的手都没有碰过,像我这样懦弱胆怯的人根本没有资格去嫉妒,她当初没有选择我是对的,我只知道默默地看着她关心着她,她笑我开心,她愁我难过,她若对我说句话能让我接连几天都激动不已,却从来没有勇气对她表白。她婷婷玉立,那么纯洁,永远紧锁的眉头略显忧郁,让我第一次见她时就想去保护她,可她又有一种冷冷的傲慢的让人不敢轻易冒犯的感觉,不容我接近。整整三年,我蠢蠢欲动欲言又止痛苦地度日,我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却得不到任何回报,即使毕业前夕,我在她生日那天送了本影集,在扉页提字“若你流泪,湿的总是我的脸;若你悲戚,苦的总是我的心……”也没能得到她的丝毫感情,那时,我才明白,已经晚了,我再也没有机会得到她的了。毕业典礼上,好几百人坐在那儿,我的眼里只有她,我要把她的模样记在脑中,谁曾想,却忘了要记住她的名字。

  毕业后,我们消失在同一座小城,只在回忆校园生活时不经意地想起她,总想知道曾经冷傲的她,曾经被我暗恋过的她这些年来过得好不好,当听到那个老同学小心翼翼地告诉我她毕业两年后就嫁了个很丑的有钱人时,我很震惊,一直觉得她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圣女,怎也会如此世俗?

  她还是那么年轻漂亮,看来,她过得一定很好,我没有必要再为她牵挂为她担心——我不得不承认,七年来,我没有一刻停止过想她,即使我已经有了妻,即使我以为早忘了她。算来,妻较她小两岁,却不比她年轻。想到妻子,我突然觉得有些内疚,是不是每个人的爱都有个数量?若是给过一个人,再要给其他人是否只是所剩无几的了?

  这时,她的女儿笑着说:“叔叔再见!”我对她微笑着点了点头,道了声“保重”,与她们背对而行,我回过头来想再看看她,她们竟已走得好远,在转身的一瞬间,我忽然想起了她的名字,但在这个瞬间,我彻底明白了,这对于我来说已仅仅是个名字而已了。

  妻一定已经倚在门口等着我了,我的脚步不由加快起来,而她——该忘的,就忘了吧!我相信,最终,这段记忆会演变成我身上的一个细胞,随新陈代谢而永远消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