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歌笑傲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 09:03  新浪育儿 思翰2000

  新浪网友:思翰2000

  

  

爸爸的歌伴我成长

  忆当年,大学时代的我玉树临风歌声动听,翰子妈因此成为我忠实的“fans”。如今岁月的流逝令我风采不如从前。

  小儿翰子出生后,日常生活中的吃喝睡都由爷爷奶奶妈妈分别承包,我这个当爸爸的落得清闲。你可别羡慕我哈,一把手都是统筹全局而不分管具体事宜的。不过清闲也是有代价的,小家伙向来对我不感兴趣。

  翰子出生后不久,正逢央视热播大陆版的《笑傲江湖》,片尾曲迅速响遍大江南北,翰子就在这歌声中渐渐成长着。呀呀学语后,当听到刘欢与王菲的对唱时,他也能插上几句“一剑飘飘,一剑包包”。

  每晚想睡时,翰子就对妈妈说:“翰子要睡喽,妈妈陪。”我一脸讨好地凑上去:“爸爸陪行不行?”翰子的回答迅速而坚决:“爸爸走开!”唉,碰了一鼻子灰的我好有挫败感。要想和儿子亲密接触,看来我还得另觅时机。

  中午,活泼好动的翰子突然安静下来,眼神迷离,情绪不佳。机会来了,他要午睡了。我适时地凑过去:“爸爸抱抱?”翰子顺从地倒在我的臂弯,我按捺住心里的喜悦,轻轻地哼起儿歌。“爸爸,一剑飘飘,一剑包包。”哦,小家伙喜欢这个啊。“英雄肝胆两相照......”我的歌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温婉缓慢,二十遍之后,翰子终于入睡了。

  虽然我的嗓子很干,虽然我的手臂很酸,但我找到了做天皇巨星的感觉,请问,有哪位歌星连续唱某一首歌二十遍而不被听众轰下台呢?我做到了。当年的信心又回来啦!

  在翰子成长的一千个日日夜夜里,我成功将他哄睡的经历屈指可数,每次都要归功于“笑傲江湖”这首歌。为博得儿子的欢心,我发誓要将这首歌练得炉火纯青。

  今天,翰子妈向我报告,说翰子最近喜欢上了杨钰莹的“菜茶姑娘”,My God!儿子,为了你,老爸我一咬牙一跺脚,决定走甜歌路线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爸随想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