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说话趣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4:23  新浪育儿 zhouyou_011120

  新浪网友:zhouyou_011120

  儿子已经17个半月了,正值叽叽咕咕的学语阶段,这不,配上我这个高级翻译及心理学家,儿子的一些话被我摘录下来,现写下给各位妈妈看看,以博一笑。

  一、早上起床

  早上一醒来,小家伙就把我摇醒,大喊:“妈妈,加水”有时,还客气地加上“帮帮忙!”,如果你还赖在床上不起来,他就自个嘀咕着“下去,下去”,说完就往床下溜。

  二、爸爸开车

  最喜欢坐爸爸的车,一有时间,就将爸爸的车钥匙抓到手上,然后对准家里的各位锁眼说“爸爸开”,问爸爸开什么,答“爸爸开,呜呜~~”双手做开车状。

  三、看书

  小家伙很喜欢看书,只要看见你有时间,他就从他的玩具箱里抱出一叠书来,倚在你身边,说“妈妈讲,妈妈讲”,你如果不答应,他就不愿意,开始发脾气。讲的时候,你还得认真,如果发现你讲的时候有偷工减料或者敷衍现象,他就嚷嚷起来,或者干脆用手将你的脸拨过来转向他,以示抗议。

  四、念书

  平时在家,奶奶有事没事就拿一本365个字的书教周游念,几遍下来,差不多80%的字他都可以跟着清楚地念下来,有些难发的音,就含糊带过,如发“狐狸”的音,他就将舌头卷起来念成“呜来”;在这本书里,有二十多种动物,现在小家伙都可以自己认出并念出名称来。

  五、数数

  现在的周游,阿拉伯数字可以自个从1数到10;

  英文的数字,能发出“one、two、three、four、nine、ten”几个,其它的就乱发音了。

  六、去姐姐家

  周游有一个表姐炀炀,五岁了,两人时常因为争风吃醋而闹得不开心,但小家伙还是喜欢跟姐姐玩。前几天周游生病了,在病中,还念念不忘要去“姆妈家,炀炀家,姆爸家”。(注姆妈、姆爸是周游对姑妈、姑夫的称呼)

  七、喜欢妈妈

  前天,周游背靠着坐在我的腿上看电视,突然他说了一句“宝宝--喜欢--妈妈”,我一愣,连忙说“妈妈也喜欢宝宝”,这下周游得意了,转过身来用双手在我的脸上好温柔地轻轻一摸,接着就说:“宝宝喜欢奶奶”“宝宝喜欢狗狗”,小嘴就不停地开始重复他的新句了。

  八、宝宝是谁

   有时和周游开玩笑,问“宝宝是谁?”“游游”“游游是谁”“宝宝”,再问“宝宝是谁”,答曰“妈妈”,“妈妈是谁”“狗狗”,晕倒!

  九、晚上睡觉

  从前一段时间开始,周游晚上睡觉就自觉多了,照例讲完几本小故事书,喝完牛奶,他就躺在地板上,枕着他的小象说“觉觉”,问“想睡觉了吗?”,点头,“那去床上睡去!”,小家伙爬起来,努力爬上床,然后一骨碌躺在自己的枕上,拉过平日盖的毯子,说“宝宝盖,妈妈盖”,然后打几个呵欠,说一声“觉觉”,二分钟后就香香地睡着了。

  呵呵,小家伙有意思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