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箫儿近日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5:11  新浪育儿 wwj83950

  新浪网友:wwj83950

  这些天妈妈有点点忙,所以几天没给你写点东西了。

  怎么说呢?就谈谈你现在的情况吧。

  最让妈妈困扰的是你现在太易哭,尤其是对我。不知为什么在我的面前稍有不如意,你就会涕泪横飞、独自向隅、双手掩面,嘴里还念念有词,无非是“你不跟玩就不跟我玩”,“你不给我就不给我”,“你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之类的。我说你耐性太差,承受能力太差,可爸爸却说你有自尊,妈妈可不认为如此,因为有些事小的就不会像颗小芝麻根本不值得哭嘛,要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

  你经常告诉妈妈你爱妈妈就像樯一样高,就像房子一样大,就像树一样多,妈妈真高兴。爸爸总是在妈妈面前危言耸听,他说等你再长个一两年你就不喜欢跟我在一齐,而变得喜欢跟爸爸在一齐,妈妈听了就有点点难过,再想想就变得很难过很难过,因为我是那么那么的爱你,真的会吃醋的哦。所以宝贝,就算你长大了也一定要记得你总是“爱妈妈多一点点”的。

  这些天我俩最爱玩的是骑马、坐飞机。当然当马的是妈妈,当飞机的还是妈妈,你只负责坐在上面,哦不对,你还负责在上面指挥。骑马时你一会要我高一点点,一会要我低一点点,然后还要带着小熊、小兔子,甚至是小枕头出门。然后妈妈会根据你的要求把腰放低、抬高,这样的好处是妈妈能给腰减肥。现在我们在坐飞机这个游戏中已配合的非常默契了,现在妈妈用脚蹬着你可以不再依赖着墙了,我们可以随心所遇的扔小熊、小枕头,虽然爸爸一点都不同意我们的游戏,但我们还是乐此不彼。

  现在爸爸越来越好了,也就是他越来越像个好爸爸了,因为他陪你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且总记得给你买你喜欢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他会抽出时间教你诗词,现在你已经会很多诗词了,有的连妈妈都不会呢。妈妈真高兴爸爸能抽出点空陪我们玩,尤其是陪你。所以妈妈觉得现在的我们才像一家三口,可能因为我们和奶奶他们一齐住,妈妈总是觉得爸爸和我们之间至少是和我之间少了那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妈妈不知道这样想是不是有点点自私,等你以后看到这日记的时候不可以觉得妈妈自私呀。

  现在你已经不爱听诸如“小叮当”“一闪一闪亮晶晶”这些歌了,你更爱听那些大孩子们唱的歌,妈妈想你真的要上幼儿园了。写到这里妈妈突然觉得现在该带你到市区里参加一些小孩子的团体了,因为你现在的求知欲是那么强。

  经过妈妈近几天的观察,你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就是一到吃晚饭的时间你的事情就多起来了,一会肚子疼要上厕所,一会要喝水,一会要出去玩,反正就是不想坐在饭桌前好好吃饭;要么也是在吃饭的时候用筷子把盘子、碗敲的叮当亮;要么把饭洒的哪都是;要么哭着吵着要喝饮料。不知道是我们吃饭时间选的不对,还是某段时间,某些时候我们培养出了你的坏习惯,还是你什么时候被吃饭这件事吓到了,总之让你好好吃顿晚饭是很难很的。其实细想想似乎你从出生就没好好的吃过晚饭,看来是我们在不经意中养成了你的坏习惯,妈妈一定要给你改过来。

  昨天晚上你用圆珠笔在我们雪白的墙上画了一团乱七八糟的线,你居然告诉我那是三角形。开哪儿子,你的三角形比智力迷宫里的图形更让爸妈难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