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你停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08:41  新浪育儿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美丽的家园,我为你停留!

  曾经,我似一只单飞的大雁,在网络的世界里飞呀飞,到处寻找着我的家……终于,在经历了一番跋山涉水、千辛万苦之后,我找到了一片温暖的乐园——在这里,有煦暖的阳光,有甘甜的雨露,有轻轻的微风……这里就是我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温暖家园哦!从此,我停下了流浪的脚步,把一颗四处流离的孤独的心儿也永久地停留在了这里……

   我上网的历史也不算短,已有五年多了。

  以前,网络对于我而言,只是用来查找资料、阅读新闻的便利工具而已。偶尔也在网上看看小说、听听音乐什么的,自娱自乐一下,但从没想过网络会和我的生活密切地联系到了一起,更没想过自己会狂热地、义无反顾地一头栽进了网里而再也不肯回头!我在网络上一直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沉默着,流浪着。

  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闯进了一片温暖美丽的天地——新浪亲子中心,才终于停下了流浪的脚步,把这里当做了我心灵憇息的家园。

  2001年深秋的一个上午,天高气爽,我像往常一样在网上随意的浏览着。当时小儿刚好一岁多,由于为人母的缘故,我自然对亲子、育儿之类的字眼特别感兴趣。于是随着鼠标的一点再点,并且逐步完成了注册、申请等等一系列的工作后,亲子中心向我敞开了大门,把我带进了一个温馨、友爱的美丽家园。

  进驻家园之后,我才惊奇地发现,在这个美丽的家园里,早已有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可爱宝宝在此安家落户了。大家在这里相亲相爱,幸福快乐地愉快成长着。一群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因为相同的话题,同样的爱心,不约而同地走到了这里。大家在这里交流着育儿的经验,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努力让自己的宝宝健康快乐地幸福成长,同时也常常为对方宝宝的任何一点点进步而送上真心的喝彩、祝福。

  我的心一下子就被温暖了,一种久违了的亲切的感觉重又浮现——这多像一群早已熟识了的老朋友在一起轻松愉快地聊天、聊孩子、叙旧呀,这种感觉是多么的温暖亲切呀!

  我在网络上一直是个独来直往的独行侠,是个匆匆的过客。那些聊天室、OICQ等等虽说也曾去过几次,可一则打字速度太慢,二则不善跟陌生人交往,三则时间久了,觉得也没多大意思,于是渐渐地就很少光顾了。

  是新浪亲子中心让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让我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并把一颗流浪的心从此憩息在了这里——我的心灵家园!

  从此,我日日夜夜为你停留,为你守候。无论我走得有多远,也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五彩缤纷、色彩斑斓,我都不再眷恋,不再流连,我快乐地徜徉于我温暖美丽的家园。只有在这里,我才会安心,才会踏实,也才会觉得生活的精彩与美丽。

  我在这里给宝贝建起了漂亮的小屋,带着宝贝去结识一个个同样漂亮可爱的小朋友:东京的嘉嘉姐姐,贵阳的铁哥们翰子哥哥,武汉的潇潇妹妹……一个个难忘的日子,一次次真诚的留言,永久地留在了我温暖的记忆里。

  曾经一起成长一起快乐的好朋友们,虽然由于忙碌与疏懒,我们渐渐少了联系。可是,我亲爱的朋友,你可曾知道,在远方的某一个角落,有一位曾经的朋友,会时时将你想起,将你牵挂?

  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踏进了亲子杂志投稿论坛这个姹紫嫣红的大花园,并且乱花渐欲迷人眼,让我流连忘返,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

  在这里,有着一篇篇散发着生活馨香的美文——育儿、美食、亲情、友情、爱情、回忆、随笔……每一篇都那么温暖而亲切,或让人感动,或让人深思,或让人微笑,或让人流泪,或让人借鉴,或让人捧腹……渗透着生活的气息、理性的睿智和智慧的光芒。每天,来这里静静地欣赏每一篇美文,我的心灵就会变得沉静、舒展、愉悦……

  渐渐熟悉之后,我惊讶地发现,来这里的多是一些热爱生活、关爱宝宝的爸爸妈妈们,虽然他们有的文采飞扬、才华横溢;有的清新秀美、温婉隽永;有的幽默风趣、令人开怀;有的理性睿智、让人沉思;有的平平实实、真切感人……但是,从他们的笔端,流露出的都是对亲亲宝贝的舔犊情深,是对真挚情感的真情相拥,是对亲情、爱情、友情的回味与思索……

  这些好似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普通而平凡的故事,让我觉得温暖、亲切,总有着一股淡淡的馨香,扑面而来,让我欢喜,让我感动。从此,我便满心欢喜地深爱上了这里,喜欢这里的清风拂面,温暖怡人,喜欢在这里信步徜徉、休憩、微笑、沉思、感动。

  终于,我也鼓起了勇气,笨拙地拿起了手中的笔,来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我的笔调还很生涩,可是我的心灵却在歌唱,在沉思,在感动……

  我把自己全身心地融进了这里,我把这里当做了我温暖美丽的家园。在这个温暖的家园里,我有爱,有朋友,有友情,有真情……

  从此,我在网络的世界里不再孤单,不再寂寞。我的根,已深深地扎在了这里,我的心,也永久地停留在了这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