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怡人淑女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27  新浪育儿 mii50080680

  新浪网友:mii50080680

  

  

小淑女美怡

  真是可爱迷人的小淑女——所有见过我的人都这么说。

  对这样的评价,我从来不否认,因为否认一个事实是虚伪的,对别人的赞美加以否认也是骄傲的,所以,我不得不很谦虚地承认,我的确是很淑女,而且还是很美丽很智慧很端庄很优雅很经典的那类淑女。

  当然,要成为一名可爱迷人,又很美丽很智慧很端庄很优雅很经典的淑女,并非偶然可以得来,也非一日能够造就,她必须具备以下的几条基本素质:

  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众所周知,淑女都是体态婀娜,苗条多姿的。所以,作为一名淑女,你一定要很有节制地进食和用餐,千万不可暴饮暴食。当你的爸爸妈妈将可口诱人的饭菜摆在你的眼前手边时,你千万不要过于激动!你千万不要用大勺将饭饭一大口一大口往嘴嘴里送——那样太没淑女的形象了!一个经典淑女进餐的方法,应该是这样的:你一定要挺胸收腹,正襟而坐,先摆出淑女特有的优雅姿态,而后才能一颗饭,一颗饭,再一颗饭……款款送入淑女小嘴中。当然,这样一来你的妈妈有可能会在你的成长日记里咬牙切齿地记录下:“今天美怡吃饭粒12颗,喝排骨汤2小口,吃青菜叶2片……”如此如此等等,你也不要慌张和在意,你要记住你是一名淑女,淑女是讲究质量而不追求数量的。若你觉得吃12颗饭粒已经足够,那么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勉强咽下第13颗(再说,13也是个很不好的数字耶)。

  二、要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

  自信——对于一个现代的经典淑女来说,就象空气中的氧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赖以成为淑女的基本条件之一。所以,在你早上起床对镜穿衣时,你一定得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点头微笑,并对着自己大声赞美——“美怡好可爱耶!”所以当你搭出一个摇摇欲坠,独一无二的积木时,你一定要鼓掌为自己欢呼:“美怡真棒耶!真了不起耶!”你要记住你是一名现代淑女,你要让自己永远充满信心和活力,要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在快乐和自信中开始和渡过,所以你不用害羞不好意思拉,你得学会欣赏自己——只有懂得自我欣赏的人,才能更好地欣赏别人和被别人欣赏——某位经典淑妈就曾这么说过。

  三、要自己做自己的伯乐

  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作为一名极具现代意识的智慧型淑女,你一定要自己做自己的伯乐——要有自我展现的精神,自我推销的意识。让所有见过你哪怕只有一次的人,都从此记住你永不会忘记你。所以,当你的爸爸妈妈带你一起去共度周末晚餐的时候,你一定不要只是惦记着烛光餐桌上令人口水四溢的法式大菜,你应该站起身来,窈窕婀娜地在餐厅的每个角落四下踱步,向餐厅的每位侍者挥手致意,并去每一张餐桌前驻足停留,微笑问候。同时还要不失时机地对别人回报你的微笑和赞美送上甜蜜委婉的飞吻;所以,当你的妈妈带你去超市购物,你也一定要保持一种不慌不忙的大家淑女气质,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也千万不可喜行于色,你只需很镇静自若地放入妈妈的购物袋即可。当然你还应该随时随地很稳重地停下脚步,仔细研究出现在你眼前的五光十色的商品,思索它们的发源地和历史,了解它们的发明和由来。你一定要以很深沉和严肃的脸来做这一切,直到你引起大家的注意,才体面地微笑着走开——这是一种自我推销的策略,它比起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四下飞奔的做法,更能吸引大人们欣赏的目光。谁能拒绝一个上进好学勤于思考而又漂亮可爱的小淑女呢;此外,你还要尽可能地利用家里来客人或者你去别人家做客等任何一个可以自我展现的机会,向大家展现你的歌喉,你的舞姿,以及你最经典的淑女式微笑——先眯起你的双眼,作放电状,再抿嘴,歪头,“耶——”笑!!!

  四、以上三点,是成为一名美丽怡人现代淑女所必备的最最最基本的素质。除此之外,你若还能做到如下几条,那么你的淑女生涯将倍添完美:

  1、要记住你是一名现代淑女,所表现的是一种健康和活力,而非古代淑女的病态之美,为此,除了睡觉时间以外,你得让自己始终处于一种运动状态,一刻也不要停下来,你要让你的淑女气息在淋漓尽致,满头大汗的的玩耍中得到最舒畅的挥发。

  2、你要学会闹中求静。

  为你将来长成大淑女走向喧哗的社会却能保持平常心而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此你可以在你安静的家中,事先制造一个热闹随意的环境——这包括将家里的CD,电视的分贝调至最大最响;并同时将你能打开的所有门窗全部打开;为书籍和玩具们放风,让他们不必躺在书柜里不必憋在玩具盒里而是可以很舒展很随意躺在家中的任何一个角落。当然,那时候你可能会因为满地堆满了物品而找不到一个可以展现淑女坐姿的地方,可你不必因此伤脑筋,你完全可以坐在餐桌上,并低头给蹲在地上的妈妈一个温柔如水的经典微笑。

  3、你还要学会一心多用。

  要成为一名永不会被淘汰的现代经典淑女,你就得学会游刃有余地掌握时间,并很立体地安排它利用它。例如在吃饭饭的同时关心电视里的时事动态,股市行情;在翻阅儿童绘本时,身体也不要忘记就着CD的音乐随意摆动做做热身运动,即使是在你洗澡的时候,你的淑女耳朵也不能因此而闲着,要时时很警觉地竖起来聆听外面的动静。谁能肯定那从家门经过的脚步声不会来摁响自己家的门铃呢?!也许打开大门,你就可以收到一个巨大的香气四溢的披萨饼!

  4、……

  5、……

  此处略去若干条。

  感谢你看完美丽怡人淑女手册,也许,你会感叹:要成为一名淑女,特别是很美丽很智慧很端庄很优雅很经典的现代淑女,还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耶!的确!若想成为一名经典的淑女,还真是需要点儿精神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