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馋嘴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08:40  新浪育儿 笑语连天5818

  新浪网友:笑语连天5818

  我儿子的特点很突出,就是嘴馋,小家伙除了玩、哭、闹的本职工作之外,剩下的就是惦着吃什么,只要你嘴在动,哪怕是舔舔嘴,他就会好奇的凑到你面前,瞪大眼睛紧张地望着你,还不停地问这问那,生怕你把好东西吃光了。有时候,大家故意逗他,不停的做吃东西状,小家伙也问得不亦乐乎。姥姥的门牙早就光荣下岗了,如果不带牙套,经常习惯性地泯嘴,宝宝还就惦着这嘴了,一天能问好几回,在他眼里,姥姥吃东西的嫌疑最大。

  下面是宝宝在吃的方面有关语录,和大家一同分享他的快乐,咱吃不着闻闻还不行吗?

  经典语录:

  一、你在吃谁!

   在儿子很小的时候,小到什么时候我也忘了,刚会说话就说了一句极为恐怖的话:一天姥爷在煮豆,用勺子舀两个豆尝尝熟了没有,儿子看见了,以为姥爷在偷吃好东西,就问了一句,“你在吃谁?!”当时全家怵立,毛骨悚然,霎时间我就想起了一条血淋淋的人大腿被当成鸡大腿一样的啃着。我已有好几个月吃不下鸡肉了。

  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吃什么?

   终于有一天,宝宝明白“谁”和“什么”的含义不同,开始用“什么”代替“谁”,我们全家才从一片恐怖的气氛中解脱出来。

   一天傍晚,我坐在沙发上吃黄瓜,老婆正带着儿子在卫生间洗手,门没关,我正兴致勃勃吃着黄瓜,忘乎所以地看着电视,就听见儿子在卫生间嘀咕,“爸爸吃什么?”原来他从浴室的镜子里看见我吃东西。洗完手出来,宝宝很严肃地走到我面前,盯着我的嘴问:“爸爸吃什么?”又凑到我嘴边使劲的闻了闻,接着又自问自答:“爸爸吃黄瓜。”他什么都明白。

   不仅如此,儿子就连做梦也没忘记吃之大事,一天,姥姥说宝宝已经做过好几回梦啦,有一回大喊“姥姥吃什么”,看来如果醒来什么东西少了,姥姥是脱不了干系的。

  三、别咬我手啊

   宝宝坐在地垫上吃饼干,也没想起来给旁边的奶奶一块,以前受过的良好教育在美食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我一直强化他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好东西,第一口要先想着别人。在社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也不知道这种教育能否是成功的教育,但我认为这至少是一种美德。奶奶没办法,只好厚着老脸和宝宝要一块,宝宝这才想起来一个重要的环节忘了,拿起一块饼干塞到奶奶嘴里,还不忘加上一句嘱咐的话:“别咬我手啊”。

  四、慢慢吃

   宝宝爱吃水果,每天定时,早中晚各一次,吃时狼吞虎咽,当然忘不了给大人吃,过场该讲究还得讲究。不过,在递水果时,用手紧紧攥住水果,刚刚露出一个小头,神情紧张的望着你,就怕你多吃了。一天我向他要水果吃,他把水果送到我嘴边,严肃的对我说:mai——mai——chi (慢慢吃),言外之意,我少吃点。

   还有一回竟然在梦中大喊“爸爸慢慢吃”,想来我是和他进行吃东西比赛,或是和他抢东西吃。在他眼里,我就那大点出息,和孩子抢东西吃。哎!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犯得着吗?我!

  五、偷好吃的

   一天晚上,老婆带儿子到外面玩,看见小偷偷东西,回来问他:

  “看见什么啦?”

  “小偷。”

  “小偷偷什么?”

  “偷好吃的!”(一脸羡慕状)

   真所谓,我心即世界,心有多大,世界有多大,我们的世界在他的心中不过如此,民以食为天吗!天就是世界。

   我算是服了他了!!

   唉!宝宝!I可真服了YOU!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