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利地分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08:25  新浪育儿 xin_2704

  新浪网友:xin_2704

  女儿刚生下来的时候,因为她实在太小,我们怕睡觉的时候压到她,就一直把她放到小床里,女儿也总是乖乖地自己睡觉。到女儿6、7个月的时候,正逢北方的冬季,特别的寒冷,看到女儿夜里经常踢开被子,把小身体露到外边,而往往我这个疲惫的老妈醒来的时候,女儿已经在外边冻了不知多长时间了,想想实在不忍心再让女儿挨冻,心一软,也为了夜里喂奶方便,就在我身边放上女儿的小铺盖,把女儿抱到了大床上,这样一来,尤其冷的那些天,我都会搂着她,让她暖乎乎的过夜,而且她一醒我也能马上知道。女儿从此不会再挨冻,我也不必再为她担心了,省了不少事儿。

  又是一年,女儿快14个月了,而且已经在两周前顺利的断了奶,我和她爸研究应该把女儿放回小床上让她自己睡了,以便让女儿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有太强的依赖性,于是,这天晚上,我们就采取了行动。

  跟平时一样,给女儿冲上一杯牛奶,让她抱着喝,女儿咕咚咕咚喝完之后照样儿抱着奶瓶舒服的进行睡前的运动,在小车里扭来扭去,渐入梦乡。等她睡熟之后,她爸把她抱起放到早已收拾好的小床上,盖上小被子,屋里点亮一盏小台灯,我们关上门,她爸看电视,我则去上网。

  等我们都睡着之后,半夜里女儿照样醒来,可能也发现了自己所处环境的变化,不过没有哭,只听到她在小床里抓床栏杆的声音,一边嘴里还轻声的叹着气,我听到了边笑边想,这小家伙儿还知道叹气呢,可能也知道妈妈不再搂她睡了吧。再观察一会儿,看女儿还是没有哭闹,只是还没有接着睡的意思。我一直没有开灯,摸黑下地到厨房给女儿准备了150毫升牛奶,拿到女儿嘴边,女儿在黑暗里一直准头极佳,一口叨住,咕咚咕咚,一气喝完,然后就又搂住奶瓶,听着她在小床里翻来覆去的声音,一会儿用奶瓶子磕床栏杆,再一会儿,就没有声音了。我悄悄打开灯,看到女儿把奶瓶紧紧的搂在怀里,已经香甜的睡过去了。我叫醒她爸,告诉她女儿的进步,他也很高兴,没想到女儿的适应能力这么强,原来还以为她会闹呢。真是好乖的女儿啊。我把奶瓶子从女儿手里拿开,想想她可能已经把这奶瓶当成妈妈的象征,我的心里酸酸的……

  直到早晨5点,女儿才再度醒来,依旧没有闹,只是用明亮的眼睛东瞅瞅,西看看,扒着床栏杆自己坐了起来,看到我也正看着她,乐得什么似的,急忙跟我打招呼呢,啊啊——妈——啊——

  刚刚还为女儿断奶内疚了好久,担心女儿不会适应这些变化,可现在,一切一切的担心都成了多余。也许这就是自然规律吧,孩子到了什么阶段就会适应什么变化的。

  如今,与女儿已经分床好几天了,女儿能吃能睡,不哭不闹,放到小床里喝上一瓶奶,一会儿就会乖乖的睡去,让我在她睡熟之后喜欢得在她圆圆的小脸儿上亲了又亲,女儿真是太可爱啦。女儿这么些出色的表现,让我不得不相信,女儿真是长大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