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进步,因为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08:34  新浪育儿 婷ting_111

  新浪网友:婷ting_111

  起初上网,面对网上绚丽夺目的画面,茫茫然不知所从。这里去去,那里逛逛,这里瞄瞄,那里瞟瞟,只觉时间过的飞快,到头来什么也没学到。

  曾经一度迷恋聊天,哪怕只是静静瞧着别人说话,也觉惬意。久了,渐渐感到身心疲倦,恨极了有些聊友的虚伪、奸诈的嘴脸。

  有了孩子,上网时自然而然将目光转向了育儿网站。曾去过摇篮网,也曾光顾好孩子育儿网、爱爱亲子园、宝宝网、爱宝宝等等有关宝宝的网站。最终,还是对新浪亲子中心情有独钟,喜爱这里的每一处风景,喜爱这里温馨的爱的氛围。爱上了这里,从此将目光所定在这里,每天流连往返于此地,一日不见,便如隔三秋。

  起初,给宝宝在亲子中心建了个小屋。每天忙于同左邻右舍你来我往,增进认识,加深了解;忙着查找育儿小知识,请教专家各种育儿疑难,等待着满意的答复。

  偶一日,涉足与育儿论坛。看着这妈妈那妈妈融洽的交流,羡慕的不得了。忍不住想发言,却怎么也加不上贴,数不清有多少次,灰心失望的离开。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我必须输入会员确认码,才能真正发言。我搜遍了信箱,找到了我注册新浪会员时新浪网管分配给我的确认码,只轻轻一按,确认之后,从此我便成了论坛的一员,从而得以和众妈妈们真诚相交,坦诚相待,共同探讨育儿经验,解决育儿难题。我发现,育儿论坛是一片真情的天地,虽然也像聊天,但和在聊天室里,感觉完全不同,给我全新感受!

  由于热衷写写画画,自然而然,去了杂志投稿论坛。一个个耀眼的红字“精品”,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一篇篇饱含爱心的美文,深深震撼了我的心;这里是有别于育儿论坛的特别天地,爱之浓烈,情之真切,撼人心胸,感人肺腑。

  人都是爱慕虚荣的,在这里,我的虚荣心曾一度作崇。记得曾因自己的帖子能挤入48小时热门贴而沾沾自喜;记得曾为自己的帖子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而绞尽脑汁;为有更多的人跟我的帖而挖空心思;也曾为得个精品小红花而喜不胜收;曾经焦急等待自己帖子点击率的升高;也曾傻傻的自己帮自己提升点击率;曾经因为自己的文章不受重视而苦恼烦闷;曾深深抱怨老天的不公,也曾苦苦思索如何让自己有所进步,有所提高……

  渐渐地,渐渐地,我明白了,我醒悟了,是金子,就不怕埋没,在哪里它都会发出耀眼的光芒;酒香不怕巷子深,再深的巷子,也掩盖不了它诱人的香气;重要的,是完善自我,增加自己的内涵,提高自己的修养与品位。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终生读书,终生学习,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我,一个网络爱好者,经过一段苦思冥想之漫长心路历程,总结出来的个人经验。这是我,上网的收获。

  感谢网络,使我进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