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九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3:05  新浪育儿 catlei0246

  儿子十九个月了,聪明的紧,小嘴巴牙牙学语的,还挺能说,儿歌,唐诗还挺能说,有时说出话来,没准把你斗的乐死。而且这小男孩还挺爱漂亮,知道要穿好衣好鞋的,不喜欢的就明明白白告诉你“不好看”前天早上他拉我起床,我就让他给我拿衣服,他拿了件白色针织衫给我,因为早上不出门,我告诉他我要穿另一件,谁知这小子不干对着我喊到“太难看”,哦,我的天!他还管起我来了。不过有时他管的还很不错,每当我老爸抽烟被他看见,小子就盯着我爸叫“挥忒、挥忒”(苏州话,扔掉扔掉)害我老爸叹到“多了个管家婆了。”不过他对我老爸可是最好的,老爸一回家,他就给外公开电视,家里一开饭,他第一个就叫外公“阿爹{苏州话,意为爷爷),吃饭”。

   儿子运动协调能力挺不错,老妈每天带他到文化宫去,他日日看人家打太极拳,耳熏目濡,作出的动作,什么起手,云手,抱拳,马步,出拳把我看的一楞一楞的,想以后若不让他去学些武术之类,还真有些浪费。儿子走路不是用会不会,稳不稳的来形容,用我妈的话说,“简直就是飞了”

   儿子很调皮,但决对是个小小男子汗,非常之勇敢,摔倒跌痛一般不哭,要真疼了,也不过哭两三声就完了,那日我把一辆小自行车给他骑,毕竟还太小,小脚尖才够着脚踏,看看骑车无望,两只脚去站在斜杠上,一个重心不稳,从车上摔到了地板上,那车也压在了他身上,好家伙,哭完了。我问他,还要骑车吗,他干干脆脆的回答“要骑”,我问他“怕不怕再摔下来,”“不怕”说完又上了车。

   儿子的记性很不赖,说过的东西很少忘,我交过他左脚和右脚,只是量他不懂也是随便说说的,那天带他去买鞋,人家给他左脚穿了鞋试试,他举起右脚说“右脚”示意别人再给他右脚穿上新鞋。所有的人都呆住了,这么个小人,还知道左、右?回家我又试试他是否是真的知道,嘿,还真不是蒙的。他还知道哪条是高速公路,哪条是高架路,哪里是开火车的,更绝的是,那天我带他去公园,有不少人在吊鱼,隔了一个星期,去他老太太家,知道院子里有缸鱼,就急着要棒,我问他“要棒干吗?”“吊鱼”这就是十九个月的宝贝的回答。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