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电脑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3:10  新浪育儿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小头爸爸乃IT界人士,从业多年,颇有小成。可是每每念及其昔日同窗或出洋,或创业,身家数千万者不乏其人,便会感慨万分。

  小头爸爸憾于未能一展其鸿鹄之志,翱翔蓝天,于是便把这个辉煌的梦想寄希望于大头儿子身上,希望大头儿子不负父望,成为第二个比尔.盖茨!嘻! 培养电脑天才需从幼儿开始!当大头儿子还是个咿咿呀呀的小小幼儿时,小头爸爸便开始了其培养电脑天才的宏伟计划了。

  首先,要让大头儿子对电脑这东东产生浓厚的兴趣。为此,小头爸爸不遗余力,收罗了许多可爱的小图片、小动画、Flash、屛保等等东东给大头儿子看,力图吸引住大头儿子那双善于转移的眼球。这一招果真是出奇至胜,大头儿子立马就把那方方正正的电脑视为了心爱之物,首选玩具,每天必要敲打擦拭N次方才过瘾。

  既然如此,动手能力的培养就不用操心了。大头儿子总会积极主动地猛敲键盘,狠摔鼠标,狂调显示器……怎么样?动手能力不错吧?!小头爸爸只需做好后勤的维修更换工作就行了,呵呵!

  自从大头儿子迷上了电脑这东东以后,每天倒也是勤学苦练,认真专研。只要看到有人坐到了电脑前,大头儿子马上就会采取胡搅蛮缠的手段,把电脑抢占过来,勤奋地苦练基本功:敲、砸、摔、抹……没办法,这世界变化快呀,大头儿子只能是抓住一切时机“小鸟先飞”了,否则怎么跟得上这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呢?

  家里的电脑总被勤奋的大头儿子霸占着,这可急坏了网虫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怎么办呢?小头爸爸灵机一动,抱出了那台废置已久的笔记本电脑来给大头儿子操练。大头儿子起先还有点兴趣,仔细地专心致志地研究推敲。可是不到十分钟,大头儿子就把“笔记本”还给了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呔!想拿没用的东东来糊弄我呀,没门!大头儿子我现在可是玩电脑的顶级高手了呢,别想蒙我!横横!”于是,家里的电脑最终还是掌握在了大头儿子的手上!

  经过一番摸索,大头儿子终于能够熟练地操作电脑,并且还能够自娱自乐了:画画、打电子游戏、看电子像册、放VCD……偶尔兴致一来,还给屏幕重先换个桌面,或是帮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整理一下文件夹(也不管他们是否乐意!)。

  后来,大头儿子又把兴趣转移到了桌子下面的电脑主机上,常常在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盯着电脑进入痴迷状态时,大头儿子悄无声息地爬到桌子下面,使一招“一指禅”的神功,让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的眼前顿然一黑,急得横眉冷对,柳眉倒竖,大头儿子却乐得哈哈坏笑,然后再次使上“一指禅”,看着电脑一格一格地爬楼梯(重新起动),大头儿子兴奋得神采飞扬,欢天喜地。

  再后来,大头儿子又迷上了光驱,那玩艺儿着实有趣,可以一进一出的,全凭一根手指的指挥。看来,这“一指禅”的神功实在是高!嘿嘿!!

  小头爸爸常常手拿着光碟,面对着不听使唤的光驱,一脸的苦相,摇头叹道:“孺子不可教也,顽劣小子一个!”围裙妈妈却惊喜道:“咱家大头儿子聪明着呢,他并没把那光驱当作茶杯座来使呀,呵呵!”

  大头儿子日后的前途,不可知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