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3:17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女儿是一首缠绵的诗。女儿是一曲婉转的歌,曾经的我是那么喜欢女孩,大概是希望自己的童年重演,也许是期待更完美的自我。总觉得我走过了女孩的路,我会了解我的女儿,明白她的小心思,我会让她少走弯路,我会给她我人生的经验。我常想着有那么一天我会带着我美丽的女孩走在春日明媚的田野,看着她娇媚的容颜,听着她柔声的娇语。儿子,你来了。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皮小子,一点不会撒娇,一点也不娇气,小腿磕破了也不哭一声。勇敢且从不服输,当七八岁的大哥哥抢了你的东西。一岁半的你也会不胆怯地迎上去。渐渐地,我开始喜欢男孩。喜欢你的霸气,喜欢你的勇敢,喜欢你的敢于尝试。在你终于能独自在电脑上开汽车时,我开始遐想,会有那么一天么,高大帅气的你开着奔驶的汽车带我在风中急弛。

  当你雄赳赳地站在我面前保护我时,我脑中会闪起儿时那个想有个好哥哥的念头,当我轻轻地把头靠在你小小的胸膛,你手中的树枝仿佛真的变成了枪,我怀中的你仿佛真是个勇敢的战士。我时常在想,是不是上天想要我改变我那偏激的思想,为何现在的我也喜欢起打仗,喜欢起顽皮。很多人都说我改变了很多,多了一些英气,多了一点果断,他们不知道呀,我是个男孩的妈妈。

   

  我发现我想的真的是错了,虽然我比你走了更长的路,很多的时候,不是我在为你指路。而是你,小小的你一次次给我启示。那段日子,我的情绪落入低谷,很多事我努力了很久仍不成功,我选择了放弃。那天,我和你一起玩,你的开心感染了我,我忘记了失败,我忘记了疲惫,开心的感觉真好!你别出心裁地,一遍一遍地,你搭你的“汽车桥”,你总是搭不成,我看着你在生气,我拿出了别的玩具,可是你就是不服输,我亲眼看着你再一次,再一次。最终你达到了你的目标。“数次不成,在抱怨的时候何妨再来一次?”我居然深受鼓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