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3:23  新浪育儿 wwj83950

  新浪网友:wwj83950

  儿子:妈妈今天好累呀,都是因为昨天休息,在家打扫房子太累了,好想回家睡一下哦!不过前题是你不要吵我噢。

  前几天妈妈给你剃的那个头现在变得很是有型,有时你自己都禁不住去照照镜子问我们:“箫好看呀?”。尤其是老爸每次心血来潮时再给你前面的刘海用水打的翘翘的,那就更帅了,所以妈妈每次叫你“温帅哥”的时候,你都很自然的“哎”了一声答应妈妈,因为你真的很帅嘛。

  你现在有时会有点过分,比如我们俩玩的时候,有时你或我会生气,你就会对妈妈又打又踢,外加发脾气。可我稍对你加以还手你就立即大哭,有时会坐在地上,甚至会躺到地上,然后做掩面痛哭状,嘴里还很明白的告诉我,你有多么生气,你正在多么的痛下决心不跟我玩。就昨天吧你又说:“我不跟你玩了,永远都不跟你玩了”。注意这里妈妈提醒的是“永远”二字。啊,现在你不错呀,会用永远这个词了,不过你的永远是指妈妈主动跟你道歉的时间。就像昨天妈妈一听你这样说当然会伤心,于是妈妈快跑过去追着你给你道歉,你只拿乔了一会儿就破涕为笑了,又说跟妈妈玩了,虽然这一点都不是妈妈的错。

  现在你好能干,好多事情交待你去办,你都能做好。比如前几天奶奶让你送些莴苣给老太爷吃,你就自己拎了一些莴苣送去了,虽然老太爷家就在村子里,但好儿子,妈妈觉得这样你已经很不错了呀。

  昨天大爷也在家休息,他要去钓鱼,你也要跟去,于是大爷就让你把东西准备好,那样你才有资格跟去呀。你先跑到仓库拿出钓鱼杆,妈妈真怕你被那个可怕的鱼钩给钩住;然后你跑去拿来小桶装了一些米,妈妈一再的让你少装点儿,可你硬说不够,为了证明真的不够你还拿着小桶跑到大爷面前问大爷:“大爷你说这些米够啊?”大爷说是少了,于是你就趾高气扬的拿回来在妈妈的眼皮底下再装米,真是让妈妈心疼;然后你又找一个塑料袋装了一团饭;最后你拎起小桶跟大爷走了,途中你硬是从大爷的手中把鱼杆抢去,然后让大爷拿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过了一段时间你就回来了,你说是你不想再跟大爷玩了,原因不详,我想一定是你被大爷赶回来了,哈……

  基本上现在你已经参与我们家的大事管理了,首先妈妈给你买东西的时候会尽量带着你,每看一件东西都问一下你:“箫儿,你说这个好吗?”你也会毫不客气的说:“不好”,最终都是你自己说好之后妈妈才会买,够尊重你的吧。

  昨天燕姨带你去买菜,她不能决定要买什么就问你:“箫,我们买点什么呢?”你看了一圈说道:“就买些鸡蛋吧”,对呀,我们家一只鸡蛋都没了,你还真知道我们家缺啥呢。

  前天爸爸给你录音,效果不错的。内容是把大爷的手机铃声增加一条,就是你在不停的喊:“大爷电话,大爷电话”,真的好听极了,妈妈也要买一部能录音的手机,那样就可以随时听到你的声音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