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与兵哥哥的情感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08:43  新浪育儿 jmm630

  新浪网友:jmm630

  

  

幸福的一家人

  刚进家门,就闻到一股扑鼻的饭菜香,原来老公正在厨房里大展身手,昨天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他因为值班没回来,今天就早点回家烧一桌美味略表歉意。

  我走进厨房,轻轻环住老公的腰说:“老公,你真好。”

  老公肤白,人较瘦弱,人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将他与一个英姿飒爽的军人联系在一起,但他以前的确是一个兵,一个不折不扣的武警兵:

  9年前,我与老公初相识。当时部队喜欢与驻地联谊,让部分官兵到地方政府或金融机构驻防,以增加收入。他因训练中意外受伤,被迫到了我们这家公司值勤,说白了就是安全保卫。而我则刚参加工作,公司里属我俩最年轻,并且都远离家乡与亲人,孤单的感受是相同的,自然话题也较别人多些。

  我羡慕他的一身绿军装,尽管个儿不高,但他穿上那身衣服后简直英气逼人。瘦削的脸,明亮的眼睛,再敬一个标准的军礼,非常的神气。他是兵却不粗心粗暴,对待老人温文尔雅,即使这老人只是来公司休息。对我这个同命相怜却极为懒散的伙伴,他总是记得帮我买好早餐,每天进入公司,就可以吃上他准备好的稀粥,花卷,鸡蛋。天凉的时候,他总会把早餐细心的盖好,粗心如我,也禁不住地大叫感动。

  我们城市是一座以拥民拥军为骄傲的双拥城,当“咱当兵的人”旋律响起的时候,我戏称他为“兵哥哥”。

  兵哥哥羡慕我能够参加正规的学习,在他的鼓励下,我向更高一个层次努力,夜校的学习是辛苦的,而晚上放学的时候,他总能准确地站在校门口等我,而他的理由又总是那么充分:顺路或是无聊等等。等我们恋爱时,我才得知真正的原因:我曾无意说过很害怕单独走过那段黑暗的小巷,他只不过找借口来陪我走夜路而已。

  我们的感情飞跃在一个晚上。学生时期半饥半饱的生活,使我患上了慢性胃炎,由于白天贪吃了几口西瓜,半夜里突然急性发作,疼痛使我跑出宿舍,冲到公司。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他当时正在值班室里休息,看到这种情形,他安排好值班人员,把自己全部的钱带在身上,扶着我到外面拦车。在医院他跑前跑后,安排挂号看病输液,讲故事逗我开心,就这样陪我一整夜。

  天亮了,我的话冲口而出:“兵哥哥,你能一辈子这样陪我吗?”他吓了一跳,眼睛里有欣喜也有心痛:“我不行,我……还有纪律。”我并未理会他的矛盾,就一把抓住他的手:“我不管,我只要你陪我一辈子!”

  两颗年轻的心相伴是那样的幸福,可与一个有部队纪律约束的人恋爱却又加上了一丝辛酸:我们从来不敢光明正大地走在一起。记得电影《真实的谎言》热遍大江南北时,单位发了两张电影票,我们却不敢用,怕碰到熟人。约好自己花钱去看还要选一个下雨的晚上,只因那时电影院里人最少,并且看电影里要坐在角落里——我们就这样偷偷摸摸的恋爱着,即便如此,也觉得十分甜蜜了。

  甜蜜的日子总是很短,他的身体复原了,情感世界也得到了丰收。尽管我欲相伴相随,可部队却要求他及时返回,军人以服从为天职,在我的泪眼婆娑中,他缓慢地收拾行李,缓慢地走出大门,缓慢地逐一与送行的人微笑握手告别,而我知道,那微笑中有太多的无奈与勉强……

  至此我们开始书信往来的日子,薄薄的信笺里总有写不完的关切与思念。为了掩人耳目,我们对如何在信封上留地址颇费了一番功夫:每次都要编造不同的地址与邮编。但由于每周两次的信件过于频繁,不由人不起疑心,他的连长就曾郑重劝告:“小金哪,你不明不白的信真多啊!要记着:在地方上交际一定要慎重!”

  我们都未料到鸿雁传情的日子会延续这么长。他在当年的十一月退伍,在当时,人事关系远不如现在开放,我们求过许多部门看过许多冷脸,直至将两条腿跑细,却无法将他的关系留在本市,冬日的寒意阵阵袭来,我们四目相对,却无语凝噎……

  两年后,我们在同样的季节拍市面上很流行的婚纱照,他,西装革履,我,一袭白纱,踩着满地金黄的落叶,摄影师在精心为我们取影。而身后,是清澈的蓝天,透明的湖水,还有欢乐的白鸽……

  不能成功留在本市,他只能返回老家,只为了那可怜的可在当时人人都看重的两样东西:户口与工作关系。他脱下绿军装的唯一好处就是我们从地下转为地上,我们可以手拉手理直气壮地走过大街,尽管那手拉手的日子仅三天而已。在火车站,情侣们的伤心地,我不得不与他再见。都说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宝贝,我一定会回来的,相信我,他拥着我,轻声而又坚定的说。

  我们依旧通过书信来传递感情,对两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打长途电话还是比较奢侈的,我们只能约定某个日期在某个电话前等候,就为了能够听到那日思夜想的声音,在巨大的经济压力面前,那一声“兵哥哥”尤其珍贵……

  至今我们家里还有厚厚两沓用红丝带扎住的信,那是我们情感的主要见证。或许若干年后,我可以戴上老花镜,在“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的旋律中阅读当初一封封情意绵绵的信。

  一年后,我再次来到火车站,这次是为了迎接我的兵哥哥。在深厚的感情面前,世俗的一切都变得很轻,为了能够在一起,他放弃了他在那座城市拥有或即将拥有的一切:户口、工作关系还有唾手可得的住房。回来了,让疲惫的心在爱人的怀抱里休憩吧,我们在火车站,相视相拥,哭哭笑笑,现在想来,当时肯定招惹了不少好奇的眼光。

  一年半后,我们结了婚,住在自己贷款买来的房子里。再过一年,我们的孩子毛毛出世,真快啊,时光如流水,现在都结婚三周年啦。

  “爸爸,爸爸我要吃虾!”儿子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老公轻轻抚摸着儿子的头说:“今天哪,不能让你一人独吞,要与妈妈一人一半,知道吗?”儿子响亮的回答:“好!”老公与我都开心的笑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