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08:46  新浪育儿 小_cao427

  新浪网友:小_cao427

  女人们聚在一起,往往聊着聊着,话题就不由自主地转到了孩子与婆婆身上。

  一说起孩子,神情立刻变得眉飞色舞,言语间充满了融融的爱意,可是当说到婆婆时,有好多神态在刹那间突然来了个大转换,变得黯淡、怨愤、甚至不屑,每当这个时候,一丝不解随之涌上心头。

  都说婆媳之间难以相处,可我们却不存在这个问题。自公公去世之后,婆婆一直与我们同住,如今已有4年多了,从没红过脸,彼此之间相处得很好。我觉得,这主要还得归功于婆婆。

  婆婆是一位非常随和的老人,满头银发,看起来慈眉善目,给人的印象就是很温和、良善的老太,事实也的确如此。

  婆婆脾气非常好,在我的印象里,婆婆就没高言高语地说过一句话。公公在世时,性格比较急,婆婆从不跟他计较,只等他心情好了之后,才又轻声慢语的劝慰他,所以公公与婆婆感情一直很好。婆婆说,两个人么,总得有一个慢点的。这点,我真的很佩服婆婆。

  婆婆特别疼爱孩子们。对于我们,婆婆总是能帮上的尽量帮忙,我们一下班,桌子上就已摆好热气腾腾的饭菜,告诉婆婆我们自己做就好,可她说这点活又不累,你们下班就饿了,现做来不及。吃着可口的饭菜,心里也觉得热乎乎的。

  对于孙女,婆婆更是疼爱有加,照顾的无微不至。有时我们忙了,她会去接孩子,对孩子百般教导,告诉孩子要有礼貌,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一有时间,她还教孩子认字,写字,做算术题。这对从没进过学堂一天的婆婆来说,真的是很不简单了。虽然没进过学校的门口,可是婆婆却自学了小学的课程,还学会了打算盘。在她的指导下,孩子的进步很快,在学校里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

  婆婆很善良,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左邻右舍的谁家有什么事情,她总是热心相助,一点也不厌烦。她说,谁家还没个事啊,在困难的时候伸手拉一把,总会好一些的。婆婆从不在人后议论谁是谁非。有时候跟老太太们话起家常,她只是客观的评价,要么就笑呵呵的听着,可说起儿媳时,婆婆就不再沉默了,一个劲的夸我们好,曾有好几位老大娘对我说起这事。

  其实,我想说,“两好结一好”。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彼此之间付出真情,坦诚相待,爱心会始终凝聚在你的周围,婆媳之间也是如此。父母把我们养育成人,成家立业,这其间的辛苦,也只有做了父母的人才理解的更清楚。我们有义务让老人生活的舒服些,特别是要他们保持愉悦的心情。两头都是自己的父母,谁都不容易,要以一颗平衡的心对待老人,他们要求的并不高,偶尔的回家探望,甚至一句暖心的话语,都会带给他们无尽的喜悦。我们做儿女的,多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吧,老人们生活了一辈子,老来不就图个天伦之乐么。这点小小的愿望,我们应该尽量满足的。

  相比较而言,我觉得很满足。平时我们与婆婆住在一起,休息时就回我妈妈家看看,两边的父母都很高兴。这也多亏了婆婆常提醒我们:又到周末了,快回家看看你爸妈去吧。

  有个老人家在身边,感觉真的很好。就连我的同事都羡慕我:你看人家小刘过得多滋润,有这么好的婆婆!我则乐呵呵的说:我有福气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关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