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胖贝妈之无地自容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08:56  新浪育儿 骄傲贝贝妈咪

  新浪网友:骄傲贝贝妈咪

  

  

骄傲贝贝和胖胖妈咪

  越来越发现中国字的奥妙,就拿这个胖字来说吧,是一个“月”一个“半”,就是月半——十五的时候,每到十五,月亮是最圆的,跟一个月中的其它天来比,当然是最“胖”的了,于是,月半就是“胖”!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圆圆的润润的月亮挂在天空,好美呢,那胖也应该是美的呀!自古杨妃就以胖美人而蜚声海外的!

  胖有什么不好?!自从那年有了贝贝,因为幸福义无返顾胖起来后,就再没有了瘦下去的机会和理由,于是,无地自容的故事一个接一个地发生了。

  (一)

  那是贝贝还很小的时候,贝妈出门办事,上了一辆很多人的公共汽车,恰巧贝妈站在一个四十多岁的阿姨旁边,阿姨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贝妈就赶紧坐下,心里还想:“真巧,刚好下一站是个大站,我站的地方就有人下车!”车停了又走了,那个阿姨还没有下车,贝妈觉得奇怪就看了看她,阿姨一见贝妈的笑,很关切地问:“孩子多大了?”贝妈高兴了,以为她在问贝贝,也不管她怎么知道自己有了孩子,就兴奋地回答:“哦,四个多月了!”阿姨同情地点点头:“一个人出门要小心,不过,你怀孕才四个多月肚子就这么大,满显怀的!……”

  贝妈妈目瞪口呆,继而面红耳赤!

  (二)

  还是在公共汽车上,也不知道设计这个车辆的人长没长脑袋,最后的座位上为了防止中间人没有把持的地方而摔倒,就设了一个栏杆。这个注意很好,可是执行的时候怎么就不量一量那个栏杆跟座位间的距离呢?那次走累了上车,好容易等到最后座位有一个空位置,赶快坐下去,谁知道左传右转,撞了左边人的腿,压了右边人的手,就是坐不进去那个空挡,没办法只好站起来,后面一个小伙子就飞身过去,毫不费力就坐下了!

  贝妈对四周的哈哈笑的人怒目而视——看什么看?没见过女的给男的让座的吗??

  (三)

  贝妈是很知道电梯有载重量的,所以一般乘电梯的时候,都是尽量找人少的电梯坐。

  不巧的是那日正好是上班高峰,而贝妈又有急事,看到电梯门还没关,里面虽然已经塞满了人,贝妈还是抱着极大的希望上去了。果然,警告零响了!

  当贝妈羞红了脸退出来的时候,身后另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挤了进去。电梯门关了,电梯走了,留下一起等电梯的人的哄堂大笑!

  怎么没有个地缝给贝妈钻进去呢?不过,这个地缝最好宽点,要不,贝妈还真钻不进去!

  (四)

  谁知道我们小区物业管理处的投诉电话?贝妈要投诉它!买楼时明明说好的是全封闭花园小区,贝妈没要求你封闭一定不可以用栏杆,但能不能注意一下栏杆间的距离?

  那日带贝贝在栏杆边玩,结果淘气的贝贝轻松自如地趁贝妈走神的工夫钻过栏杆跑到外面马路上去了。贝妈只好也抓住栏杆徒劳地努力想钻出去,可是,那个距离就正好在贝妈的体型之许可范围之外!如果从花园门绕到这个位置,至少要五分钟啊!可恶的贝贝任凭贝妈央求恐吓,就是不肯回来,看着他身边来来往往的车辆,贝妈一身冷汗!

  一个奶奶好心把贝贝抱了回来,然后教训贝妈说:“这个当妈的,怎么也不出来管孩子?让孩子一个人在马路上,出事怎么办!”

  贝妈哭笑不得——奶奶,您看看那栏杆和贝妈的体型再责备,好不好?

  减肥!!减肥!!!贝妈再次发誓,从明天起减肥了!——哦,明天星期六,要做点好吃的,那就后天开始吧!

  可是,可是后天是星期天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