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蝴蝶在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3:38  新浪育儿 日转风移4668

  新浪网友:日转风移4668

  小豹子一岁半,刚学会说话不到两个月,却已十分了不起,比如他能说成语、有极强的想像力、会模仿各种各样的动物叫声,甚至能准确地发“日”“绕”“长”等音,而且最棒的是他已认识了“日”“月”“马”等字以及各类汽车、动物、植物、水果、蔬菜。让我这个当妈的心里头直乐!

   今天中午我带他出来散步,天上正好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小豹子欣喜地说“妈妈,天上下雨雨!小豹子戴伞伞!”突然,他又兴奋地喊“妈妈,妈妈,快看快看,小蝴蝶在游泳!”循着他胖胖的小手所指,我果然看到了两只小蝴蝶在雨中快乐地“游着泳”,不一会,有几只小鸟从他头上飞过,他又大呼小叫着“妈妈看,妈妈看,小燕子也游泳!”

   昨晚上,我给了他两颗“成长快乐”,要在平时,保不了一分钟,他就“咯咯咯”嚼完了,然后又“妈妈妈妈,小豹子还要钙钙还要钙钙!”但这一次,他却离奇地把“成长快乐”喂给了小拇趾!还轻轻地边喂边说“小豹子不吃钙钙,小脚脚吃!”接下来的举动更让人忍俊不禁,他竟然脱下穿在臭脚丫上的小袜子说“小脚脚不穿,小'鸟鸟'穿袜袜!”

   刚学动物叫的时候,小豹子还闹了不少笑话,无论是学什么动物叫,他就是把语气加强了一点,比如狗叫,他就说“go”,鸟叫他就说“尿”,虎叫他就说“唬”,马叫他就说“嘛”。最逗的是他还常常跑到卫生间,小手扶着抽水马桶对着自己的倒影“呜呜呜呜呜呜”学小弟弟哭!

   今天,他又有了惊人的创举,那就是管外公叫“外公爷爷”,管外婆叫“外婆奶奶”。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