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片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3:40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母亲节太太高兴得忘乎所以,吃多了,晚上闹肚子了。今天一早又要到医院吊针了。早上送飏飏去幼儿园的时候顺便把爷爷送到了医院。飏飏知道爷爷是到医院看望太太的,说什么也要跟着去。但平时都不想让飏飏多踏足医院了,更何况现在非典时期。好说歹说的勉强送了爷爷下车,一声不吭地到了幼儿园门口,飏飏说什么也不肯下车。

   “为什么不下车呀?要回幼儿园了。” 不问还好,妈妈这一问,飏飏顿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好可怜的模样呀,让妈妈看着心疼。 “怎么啦?告诉妈妈怎么啦?” 停顿了片刻,只听飏飏道。 “我挂念太太,我要到医院看太太。” 此刻泪水象断线的珍珠啪啦啪啦往下掉了。

   “傻孩子,你是担心太太有事吗?” “嗯。” “没事的,太太只是昨天吃得太多了,肚子不舒服而已,小事情呢。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去医院了。” 

   “太太吊完针就回家了,我们等今晚你放学了,妈咪早点来接你,再带你到太太家看太太,好吗?” 飏飏似乎想了想,无奈地说:“好吧,妈咪你记着今晚早点来接我呀。” 总算是把飏飏安抚好,送进了幼儿园。跟妈妈道再见的那刻,飏飏还是百般不放心地叮咛妈妈记着早点呀,眼神是那么忧虑,那么依依不舍。看来还是割舍不下对太太的那份担心呀。孩子的这份孝心深深感动着妈妈,深感于平常大人的言行举动真是深深影响着孩子。 傍晚妈妈如约来接飏飏了,飏飏一看到妈妈就问:“我们现在去太太那?” 呵呵,看来是整天惦记着呀。

   同行的还有爸B和姑妈。没想到太太一见到我们就哭了,唉,可能老人家到这年龄都爱胡思乱想的。飏飏担忧地看着太太,不敢吭声,不敢移步,站在门口一副束手无策的样子。回到家飏飏才敢问妈妈。 “妈咪,怎么刚才太太哭了?” “你刚才怎么不自己问太太呀?你怎么不安慰安慰太太呀?” “我不敢,可能太太不舒服呢。” 呵呵,难道小家伙也懂得免得太太更触景伤情?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