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味俱全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3:47  新浪育儿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今天是5月11日——又到了舅舅的生日啦。

  妈妈一想起去年给丁舅舅过生日的情景就感慨万千——怎么时光走得这么快,去年丁儿吃舅舅蛋糕时还是个不到8个月的小婴儿,而那舅舅也还是二人世界里的贵族呢,怎么一下子一个成了19个月的“幼儿”,一个成了骄傲忙碌的新手奶爸?还有啊,在今年反常的天时作用下,往年这时已然盛放的石榴花怎么还只是小小的花苞?一切都和往常大不相同了啊。

  一大早,丁爸丁妈就分好了工——妈妈去上课,爸爸去买生日蛋糕。可是中午丁妈一回家,却听说丁爸去看丁儿的阳阳哥哥了——这小家伙,把胳膊摔断了!丁妈担心丁爸和丁儿的姑姑姑父一起带阳阳去外地治伤,加上现在人们谈“非”变色的恐慌心理,竟然已经在心里做好了将丁爸隔离的决定!就在这时,丁爸爸带着蛋糕回来了!

  生日宴会终于可以如期举行了。丁妈嗓子眼里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啦!

  蛋糕上是粉色的玫瑰和百合啊,啧啧,真漂亮!丁儿小脸上又添了奶油的五彩,让人想一口把她吃掉啊!

  今年的生日宴会上多了一个只有两个月月龄国色天香的美妞妞——张当当!她虽然不能吃自己爸爸香喷喷的蛋糕,可是涂在脸上也是一样的嘛。想来她也会和我们一样觉得甜吧。

  不过,阳阳的摔伤还是让丁爸丁妈多了些担忧——想想一个孩子从小到大得费去父母多少牵挂啊。快反思家里有没有安全隐患,快警告丁儿不能乐极生悲......唉,“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啊!

  晚上丁妈要上晚自习,丁爸爸带丁儿去看阳阳。

  丁丁知道阳阳摔断了胳膊,家到他就像个小姐姐一样,摸摸阳阳受伤的胳膊,然后拉着他的手,把脸贴在好的那只手上,静静地一言不发,更不像以前那样胡跑乱跳了一晚上都很安静。姑姑感慨:丁丁简直像是阳阳的小姐姐!

  这真是令我们欣慰和感动的事!丁儿也长大了,知道体恤别人啦。

  对了,今天还是母亲节呢。没有孩子的时候只是给妈妈过,当了妈妈后就知道数着孩子成长的脚印感慨万千了!今年我送妈妈的是清妃防晒露,收获的是什么?

  就是丁丁的懂事和体贴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