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走过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3:57  新浪育儿 何沁9818

  新浪网友:何沁9818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是什么,我会回答他:是母亲这个职业;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又是什么,我也会告诉他:是母亲这个职业。两个仿佛矛盾的问题,对于我却有着相同的答案。

  回首与女儿萌萌一起走过的两年多的时光,真是百感交集,千言万语凝噎心头。静静的夜里,过去的点点滴滴随着晚风徐徐扑面而来。1999年年底我与老公结婚不久,老公就大病了一场,而这时我又恰好怀孕了,年轻不经事的我们沉醉在即将为人父母的喜悦中,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孩子在这个时候到来,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女儿萌萌出生后,三个月时因毛细支气管炎住院后,仿佛一场噩梦的开始,几乎每隔一至两个月她就会病一次,要么感冒发烧,要么支气管炎或肺炎,每次最少十来天才能恢复健康。家里长备的药有十几种,打针和吃药成了女儿生活的一部份。

  就这样慢慢的,女儿的身体对药产生了耐药性,吃药对她完全不取作用,而打针的效果也不好,往往打了十来天的针病也没好,总是一病就是两个月。心急如焚的我按照医生的话给女儿补钙补铁补锌,吃胎盘,喝转移因子和好多提高免疫力的中药,还给她注射过胸腺肽,总之一切能想的办法我基本都想了,可效果甚微,女儿还是三天两头生病。身心俱疲的我开始整晚的夜不能寐,刚闭上眼睡一会便被女儿又生病了的恶梦所惊醒。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啊,记不清多少个半夜抱着女儿去看急疹,孤零零坐在输液室里任清冷的月光照在我与女儿那两张都挂着泪珠的脸上;记不清多少回我满城辗转奔波遍访名医寻好药;记不清多少回女儿住院她只要我抱我一抱就是几天几夜直至全身麻木……而年幼的女儿在面对疾病时所表现出的乖巧和懂事让我倍感欣慰和心疼,每次打针前,她都会对她熟悉的护士阿姨说一句:“阿姨,你给我轻点打啊!”,打针时她也很少哭闹;连大人都难以入口的中药她一喝就是一两个星期,几乎很少让我操什么心。在与女儿共同成长的岁月里,我彷徨过,抑郁过,甚至在我发现家人都失去耐心不想管女儿时,我曾几近崩溃。

  终于我还是一步步走过来了,是女儿那甜甜的笑脸和温柔的呼唤给我的信心,是作为母亲对女儿的一腔热爱,是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赋予我的力量。在我深情注视我的宝贝成长的同时,我也落下了不少“后遗症”,夜里哪怕女儿轻轻的一个翻身我就会条件反射地醒来,我会看看女儿有没有蹬被子盖好了没有;女儿不爱吃饭,长期以来我总是先喂她或哄她把饭吃完我再吃已经有些凉了的饭菜,渐渐得了胃病,有时胃疼得厉害;看着读书时自己那笑靥如花的照片再望望镜子里现在那一张青春早逝的脸,暗自心伤之余准备去买几件衣服,可到了商场想了又想还是把钱给女儿买了几盒牛初乳……虽然如此,我还是要虔诚地感谢上苍将女儿带到我的身边,也许女儿在旁人眼中看来不是最好的,但在我的眼中,在我的心中,她永远是上苍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和独一无二的挚爱。

  我要感谢女儿,感谢她让柔弱的我变得坚强,变得成熟,感谢她让我体会到亲情的可贵而更懂得去珍惜身边美好的种种。我相信所有的磨难都会慢慢过去,遮盖幸福这两个字上的浮尘终将被我拭去,露出它本来的璀璨光芒。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充溢着的满是欢喜和满足,还有女儿的一颦一笑,女儿的善解人意,女儿的调皮和可爱,它们永远是我最最珍贵的记忆。

  面对以后的日子,我想我不会害怕,也不会再彷徨,我的手将永远牵着女儿的手,紧紧的,一起微笑着朝着温暖的阳光,走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