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被幸福包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3:59  新浪育儿 jxjmf

  新浪网友:jxjmf

  自从有了女儿,这已经是我过的第四个母亲节了,不过今年才是真正过了一回母亲节,在这个母亲节,我被幸福包围了!

   

  在我没有成为人母的时候,我不会觉得这么一天有多么的特别,只是在母亲节来时,给母亲写封信或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心里虽然充满了对母亲的感激,却不能体会到一个做母亲的在那个时候是多么的幸福。而今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那个才三岁多的女儿却让我体会了那种幸福。

   

  在星期六的晚间电视节目中,正埋头于玩具中的女儿忽然转过身,认真地看起电视来了,原来主持人正在说:“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在此让我们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致敬,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然后深深地鞠了一躬,女儿看到这,也朝向我说:“妈妈,您辛苦了!”然后有模有样地深深鞠躬。我惊喜地一把抱起女儿深深地亲了一下,女儿在我脸上一边亲了一下,然后问:“妈妈,母亲节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妈妈们过节,因为妈妈们要工作还要带宝宝,很辛苦,大家就给妈妈们过节。妈妈的孩子们在母亲节这一天要帮妈妈多干些活,还要送礼物给妈妈!”“那爸爸呢?”“爸爸也有父亲节呀!你们小孩子也有儿童节!去年你在托儿所是不是也过儿童节了!”女儿认真地点点头。

   

  真好,母亲节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在这个美丽的五月,南方的天气正好,不冷不热,鲜花正开,周末的人们也有时间。星期天早上,女儿一醒来,就一骨碌爬起来站在床上说:“妈妈,您辛苦了!”然后又是一鞠躬,我的母亲节就这样开始了。外面虽然不是阳光灿烂,却也没有雨,我带着女儿去买菜,回到家,女儿不像以往一样一到家就看动画片,而是跟着我,帮我拣菜,拿这拿那的,忙得不亦乐乎。吃饭的时候,女儿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菜,说:“妈妈,妈妈你辛苦了,多吃点!”

   

  下午我和女儿上街,女儿要我不要拿包了,她背着她的小书包去,这样就可以帮妈妈背东西了。女儿牵着我的手,一路唱歌给我听。在一家卖玩具的店里,店老板就推荐一种航模,女儿看了看,然后说:“妈妈,那船太小了,我太大了,坐不下去的!”我想给女儿买一辆她很早就想要的滑板车,我让女儿先试试,女儿掌握不了平衡,她说:“妈妈,这车子贵吗?”我说:“当然贵了!”她说:“那算了,我不要了!我又不会滑!”于是我们去买鞋子,很快就买好了,女儿将鞋子放进了书包,书包也就满了。然后我们又在超市买了一些零碎的东西,女儿一定要她拿,于是人们就看到这样一幕,一个不大的小人儿,肩上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小书包,两只手提着大包小袋的在前面走,她的妈妈空着两只手,笑眯眯地跟着。

   

  当我们走过花店时,女儿看到花店门口的广告牌上有字,她认得“花”、“妈妈”,女儿就像想起什么来了,停住脚步,问:“妈妈,上面写着什么?”我就念给她听:“买束鲜花献给妈妈,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女儿听了,把手上的东西递给我,就动手去拿门口已经插好花的花篮,我眼明手快,一把把女儿拉住,问她干什么?女儿说:“我也买束鲜花送给妈妈作礼物!”我笑了:“可是你没有钱呀?!”女儿说:“你买了给我,然后我再送给你呀!”我说:“等你长大了,用你自已挣的钱买花送给妈妈,好不好?”正在这时她看到有一个中年妇女正在捡门外一堆花店处理掉的花,女儿马上跑上去,从中捡了一支康乃馨,然后笑逐颜开地跑过来往我手里一塞说:“妈妈送给你!”我看着女儿那激动和兴奋的样子,真的,我真的很知足,很知足上天给了我这么可爱的女儿,感谢上天赐给了我件一生都值得骄傲的礼物!女儿让我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母亲!

   

  晚上,远在他乡的老公打电话回家,女儿一把把电话抢过去:“爸爸,今天我给妈妈过节了,我很听话,送花给妈妈了!下次你过爸爸节时,我也送花给你好不好?!”

   

  这个母亲节,我就这样被幸福给淹没了!

   

  有女如斯,一生足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